旗下微信矩阵:

美银将出售104亿股建行H股 获益约18亿美元

14日美国银行宣布已经与投资人达成协议,通过私人交易的形式出售约104亿中国建设银行H股。预计税后获益约为18亿美元。
2011-11-15 14:06 · 网易财经     
   
  美国银行14日宣布已经与投资人达成协议,通过私人交易的形式出售约104亿中国建设银行H股。预计税后获益约为18亿美元。

  交易预计将于2011年11月完成,交易的完成还取决于惯例成交条件。交易完成后,美国银行持有的建行H股比重将降至约1%。

  美国银行首席财务官布鲁斯•汤姆森(Bruce Thompson)表示:“出售所持中国建设银行大部分H股的行为与我们继续巩固资产负债表的目标相符。美国银行预计此次交易以及近期取得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将为美国银行带来约29亿美元额外一级资本,并进一步将我们的一级普通股权益资本率提升约24个基点。”

  美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依然有效。

  该交易由美国美林单独执行。

  近期发生了高盛减持工商银行,一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据统计,近年来发生了数起减持中资银行套现事件,中资行无一例外都成了外资机构的提款机。

  建行确认美银减持 称对经营无影响

  美国银行14日发布公告称,该行已与一些投资者达成协议,将以私人交易的方式出售104亿股建设银行股份。预计税后套现约为18亿美元。

  建行新闻发言人指出,美国银行由于自身原因减持建行股份,属于市场行为,对建行的经营发展没有影响。

  他表示,自股改上市以来,建行坚持稳健的经营策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业务结构调整,与美国银行等战略投资者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促进了各项业务持续发展,经营管理水平、服务创新能力、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资产质量不断改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