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山软件高管团队再调整:COO王欣转任词霸CEO

进入10月以来金山软件高层调整不断,腾讯科技今日获悉,金山网络COO王欣已转任词霸CEO,并将会对词霸未来发展方向进行调整。
2011-11-16 11:28 · 腾讯科技     
   

    11月15日消息,进入10月以来金山软件高层调整不断,腾讯科技今日获悉,金山网络COO王欣已转任词霸CEO,并将会对词霸未来发展方向进行调整。

  据了解,王欣是老金山人,早在09年就已加盟金山,并曾担任金山词霸、金山快译及金山游侠的产品经理,见证过词霸的辉煌。王欣曾短暂离开金山后再次负责金山安全业务,在金山内部最初提出毒霸向互联网化转型的主张,并在2010年5月带领当时的安全团队和360掀起微博大战。王欣曾对业界公开表示,金山血的教训告诉大家,与360相处要以斗争求和平,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和平亡。“金山都是有道德底线的人,我们不想苟且偷生。”

  当年11月,金山安全与可牛软件合并,成立新的金山网络,王欣拱手让贤,改任公司COO,并一直辅助金山网络度过过渡时期。知情人士透露,随着前金山词霸CEO贾琳离职,团队出现人心不稳局面,金山董事长雷军将老词霸产品经理的王欣调往词霸有稳定团队之意。

  资料显示,贾琳出任词霸高管期间已对词霸战略进行大幅调整,从单纯的翻译软件调整成为集博客、空间、微博、聊天于一体的英文学习社区,并更换了一直沿用13年的图标。腾讯科技从可靠渠道获悉,王欣将会对战略有一系列调整,不排除再度恢复原有图标。

  从主导金山安全业务向移动互联网转型,再到出任词霸CEO,王欣也被称为金山集团的“救火队长”。不过,王欣此次加盟词霸一事相当低调,并未对外宣讲,有金山人士表示,这主要是鉴于金山和竞争对手的微妙关系,担心遭360攻击。

  据悉,自雷军7月份出任董事长以来,金山软件高管团队调整步伐明显加快。今年9月底,金山软件CFO王东晖离职,前阿里巴巴集团财务副总裁王舜德接任,随后不久,金山软件宣布创始人求伯君退休,原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张宏江(微博)博士为CEO。

  在此先后,各子公司高管也在进行更换。其中,金山游戏总裁吴裔敏(微博)离职,西山居CEO邹涛接任。词霸CEO贾琳离职,金山网络COO王欣已转任词霸CEO,宣亚国际传媒集团董事总经理刘新华出任金山网络CMO。

  雷军曾表示,自己出任金山董事长后,不会做甩手掌柜,当务之急是尽快组建一支强大的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随着这群高管及独立董事加盟,自己下一步任务是帮助他们了解金山、融入金山,共同把金山打造成一家优秀的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