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王帅:围攻事件伤害了我对世界的态度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王帅在其个人微博上连发数条微博,表示如按照围攻淘宝者的诉求,全面废除淘宝存在多年的信用评价体系的话,将会伤害我们对世界的态度。
2011-11-23 14:51 · 腾讯科技     
   

 

阿里巴巴王帅:围攻事件伤害了我对世界的态度

 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王帅(资料图)

  11月23日消息,针对淘宝的围攻事件还在继续。

  几十分钟前,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王帅在其个人微博上连发数条微博,表示如按照围攻淘宝者的诉求,全面废除淘宝存在多年的信用评价体系的话,将会伤害我们对世界的态度。

  王帅说,“去年一年,给淘宝各体系花了十个亿,目前淘宝人群量以及市场繁荣程度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花到殚精竭虑,头发变白,整夜失眠。早晨看到那群人满面喜色高呼:淘宝是我家,废除信用体系,废除这个,废除那个,说实话,真的怀疑这个世界还值不值得去爱。”

  今日,有组织者以“包吃包住包旅游”为口号,聚众围攻淘宝网在杭州的总部,向淘宝提交包括多条主张在内的诉求书,核心议题为要求淘宝官方无条件取消已经存在多年的评价机制。

  综合微博等多个交叉信息源证实,上述人士为今年10月份一直存在的“围攻淘宝”组织中的核心人士,甚至还有去年“7·8”搜索规则调整时组织反对的人。这些人士提出,全面废除淘宝的信誉评价体系,取消店面的好、中、差评分体系。据称如淘宝方面不无条件取消信誉评价体系,则围攻行动还将持续。

  王帅在微博上说,“这些事件,伤害不了我;他们伤害我的是我对世界的态度。”。与此同时,淘宝网公告栏挂出声明称,“我们无权废除信用体系”。

  淘宝网今日早些时候表态,上述诉求将会直接摧毁中国电子商务信用及诚信体系,更直接导致假货日益泛滥,并会破坏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使数以亿计的消费者利益收到损失。对于这些诉求,淘宝网没有能力也无权采纳。

  业内人士公认,作为中国网络购物的主要公司之一,淘宝网所建立的信用评价机制以及支付体系的核心在于让信用等于财富,让消费者越来越聪明,确保每个消费者及商家利益。8年多来,这也成为推动整个中国电子商务的基石和趋势,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的基础,已经获得了数以亿计的消费者的认可。

  而在王帅的微博下面,也有大量的消费者对淘宝网的举措表示强烈支持。“免费午餐”发起人、著名记者邓飞说,“做为一名淘宝用户,我个人坚决支持淘宝评价信用体系,我们需要秩序和安全。唯如此,电子商务才能帮助而不是伤害我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