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港联合创始人王磊确认离职:要做改变格局的事

蓝港在线联合创始人、COO王磊今日向腾讯科技确认,自己在结束休假后将从蓝港离职,目前人在成都,正在整理思路,未来有可能离职创业。不过,王磊仍担任蓝港董事职务。
2011-11-29 14:39 · 腾讯科技     
   

  

  11月29日消息,蓝港在线联合创始人、COO王磊今日向腾讯科技确认,自己在结束休假后将从蓝港离职,目前人在成都,正在整理思路,未来有可能离职创业。不过,王磊仍担任蓝港董事职务。

  据了解,王磊与蓝港创始人王峰(微博)合作已久,早在2005年,王峰还曾借服务器给王磊运营《问道》,二人随后还曾争抢《仙履奇缘》、《水浒Q传》等产品。2007年,王峰和王磊一起创立蓝港在线。

  回顾创立蓝港以来的日子,王磊表示双方合作一直非常愉快,如今蓝港已经达到一定规模,在稳定运营中。此次自己选择离开仅是因为个人有新想法。

  谈及创业方向,王磊认为,创业者应该选择的方向:1.细分市场上没有人做过,或没有人做大的市场;2.分析相关大型企业各种影响决定因素,选择他们就算做也会等到创业者做大才可能考虑的方向,或者他们目前没有执行力的情况;3.自己擅长的,或是自己研究很久的,又或是大家都没做过但自己认为会成为自己重要目标的方向。

  王磊认为,大陆网络游戏行业可以按时代划分:1.混沌时代(2000-2003):大家都在做尝试,什么都不懂,全都在摸索中前进;2.黑暗时代(2004-2005):随着魔兽的入侵和时间收费的局限,以及大量游戏程序不稳定,导致大量游戏死去;

  3.洪荒时代(2006-2008):免费+程序稳定=赚钱,也是天地灵气最充裕的年代。4.青铜年代(2009-2011):天地灵气已经稀薄,少数运气好的修士以及在洪荒时代存储了很多灵气来源的洞天还可以继续吸收,同时开辟了挖灵石修行的webgame,抢夺仅剩的一些资源。

  王磊认为,现在又是一个变革前的黑暗期,寻找新的用户非常难,在网游行业创业成功可能性仅5%,但自己还是希望能能够打破格局,做一些“能改变格局的事情”。

  蓝港总裁廖明香在与腾讯科技连线中已证实王磊离职,原有业务由蓝港其他高管担任,不过王磊目前仍担任蓝港董事职务。

  

蓝港联合创始人王磊确认离职:未来或将创业

  

    数据显示,2011年第2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87.6亿元,市场TOP3的企业占据63.7%的市场份额。2011年第2季度受季节因素影响,市场增长放缓,整体仍保持3%的增长。蓝港目前占据市场份额的0.9%。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