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网络CEO陈天桥避谈私有化 否认涉足电子商务

盛大网络今日公布了2011年第三季度财报。在随后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盛大网络CEO陈天桥表示,根据现阶段明确要求,盛大私有化进程的相关信息,不能在公开场合谈论,并否认进入电子商务或是团购领域。
2011-12-02 13:23 · 凤凰科技     
   

  12月2日消息,盛大网络今日公布了2011年第三季度财报。在随后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盛大网络CEO陈天桥表示,根据现阶段明确要求,盛大私有化进程的相关信息,不能在公开场合谈论,并否认进入电子商务或是团购领域。

  财报显示,盛大网络净营收达人民币17.731亿元(约合2.79亿美元),同比增长28.0%;按GAAP计算,净利润为7490万元(约合11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3亿元下滑43.7%。

  盛大网络CEO陈天桥在回答分析师有关盛大网络私有化和现阶段价值是否被低估的问题表示,根据现阶段是明确要求,暂不方便回答,但是,盛大网络有信心和义务对股东价值*化。

  盛大网络在非游戏业务等方面近年来进行了很大的投入,诸如在盛大文学、移动互联、云计算等方面。对于未来3年业务展望上,陈天桥表示,像电子商务这些领域,都是需要大量数额和长期投入,盛大云计算目前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让盛大网络看到了新的机会。据悉,不少在垂直领域靠前的公司都成为了盛大的投资对象,如威峰网、安智网、N多网等分发渠道,以及天气软件墨迹天气、GPS手机地图软件老虎地图、连接手机和电脑的助手软件魔乐等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同时还布局盛付通作为支付通道。

  盛大网络CEO陈天桥认为,移动互联网的特征使得像“搜索领域的GOOGLE、社区领域的Facebook”很难出现。移动互联的趋势是内容更轻,时间更短,在各个细分要拥有更好的耐心并做好充足的准备。

  分析师称对于目前盛大文学电子书bambook是否遭受平板电脑的冲击时,陈天桥表示,虽然PAD上的定义越来越模糊,用户随后可以阅读和玩游戏,但是作为PAD上主要功能仍是阅读,这类核心硬件在国外已经证明是成功的,如KINDLE等,未来的市场是很大的。

  盛大网络CEO陈天桥否认了外界对盛大布局团购和电子商务的猜测,称那些“都是外界谣传”。盛大网络的十分战略清晰,都是围绕着内容和平台来建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