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解析Twitter高管离职潮:文化和结构问题是要害

据国外媒体报道,外人看来,Twitter过得挺好:广告主超过2400家,活跃用户1亿多人,估值在二级市场达到80亿。但公司内部,问题多多,虽然年初招了大把工程师,最近却又有几位高管相继离职。
2011-12-13 18:18 · TechWeb     
   

  1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外人看来,Twitter过得挺好:广告主超过2400家,活跃用户1亿多人,估值在二级市场达到80亿。但公司内部,问题多多,虽然年初招了大把工程师,最近却又有几位高管相继离职。

  Twiiter怎么了?Twitter前工程师离职后曾写过一份为何与Twtiter八字不合的声明。这次,国外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er详细问了几名witter前雇员,认为内部主要是文化问题和结构问题。

  文化问题:

  --Twitter内部员工中弥漫着洋洋得意,自视甚高的自满情绪。

  --Twitter的产品形态固定,不向Facebook等网络公司一样经常更新产品。员工滋生,“我们的产品是完美的”之类的想法。

  --Twitter员工将在自己在公司人气指数高低作为成功标志。例如,某次Twitter几位高管主持年度非正式庆功会上,出席的除了大老板都是些助理或是年轻美貌的女性。有位雇员后来抱怨,自己合家生活质量全看Twitter效益如何,这样做是砸公司的牌子,也是对公司的侮辱。(不过现在那几位高管都已离职,这种风气或许已经改变。)

  结构问题:

  --Twitter和其他硅谷企业一样,是靠中等能力的工程师起家的。但进入一定阶段后,谷歌等企业的惯常做法是奖励早期员工虚职和红利,不再让他们担任重要角色。但Twitter却将这些人调到握有更多职权的岗位。

  --元老级工程师得到晋升后,有权组成自己的团队。有些人认为元老级的工程师组成了高效有力的团队,但也有人认为这些二等强人招募了三等工程师,给Twitter减分。

  --Twitter并非工程师主导的企业。消息源认为,优秀的技术主导型公司应该有半数都是工程师。翻看Twitter的历史,这一数字似乎从未达到。

  改革攻坚:

  Twitter现在的管理团队接管时间不长。CEO迪克·卡斯特罗去年就任,执行董事长杰克·多西今年2月才回归。董事会成员也是一水新人。消息人士认为他们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但有困难。

  Twitter拒*高管离职潮进行评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