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集团产业链布局再下一城 西部基地下周投产

立项约1年的联想(西部)产业基地将于12月19日(下周一)正式投产,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将出席投产仪式。
2011-12-14 10:48 · 搜狐网     
   

  12月14日消息,近日,搜狐IT获悉,立项约1年的联想(西部)产业基地将于12月19日(下周一)正式投产,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将出席投产仪式。联想集团一位负责人向搜狐IT表示,同联想仁宝合资厂不同,虽然联想西部产业基地也会从事部分生产工作,但该基地更偏向于研发设计及销售运营等方面的工作。

  2010年10月29日,联想集团宣布与四川成都市政府签署协议,协议中称,联想集团将在成都设(西部)产业基地,基地的内容涵盖生产、研发和销售运营三个方面。为了推动这一产业基地尽早投入运营,联想和成都政府会共同投入约1亿美元的启动资金。

  2011年1月29日,联想(西部)产业基地正式举行奠基仪式,负责联想集团供应链的一系列高管出席了此次奠基仪式。其中,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采购高级副总裁乔松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加快联想(西部)产业基地建设,是实施联想全球战略的战略选择。联想将加大联想(西部)产业基地的建设力度。”

  纵观联想集团的产业链布局,除了在成都兴建产业基地,联想还和仁宝在安徽合资建厂,此外,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联想也有意将部分产能拓展到日本,以强化当地的供应链控制。

  联想集团一位负责人向搜狐IT表示,联想布局成都产业基地并不单纯是考虑供应链供应问题,产品组装生产只是基地的一部分工作,以后,很多类似于设计研发类的工作都会在这里进行,此外,包括移动互联、应用开发和移动互联平台建设等研发也会在这里进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