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O2O战役悄然打响 客多加快线下全国渠道布局

客多“百城惠商行动计划”主要是通过一系列的渠道加盟优惠条件,以吸引更多的线下区域代理商加盟,加快全国渠道的扩展。
2011-12-26 10:22 · 投资界     
   

  在中国电商行业正在经历“资本寒冬”的时候,异军突起的O2O成为“风投新宠”。业内人士纷纷预测,随着70亿风投资本进入O2O市场,接下来必将引发“千团大战”后新一轮激烈的行业竞争。国内O2O模式的领军者客多集团CEO郑志祥就曾指出,今年是千团大战,明年将是“千O大战”,一场关于O2O的市场角逐,战斗一触即发。而作为国内领先的O2O企业,客多集团日前宣布将启动“百城惠商”的渠道计划,据悉,客多本次活动旨在全面加快渠道布局,在即将爆发的O2O大战中抢占先机。

O2O战役悄然打响 客多加快线下全国渠道布局

  通过客多渠道部负责人了解到,客多“百城惠商行动计划”主要是通过一系列的渠道加盟优惠条件,以吸引更多的线下区域代理商加盟,加快全国渠道的扩展。而此前客多集团CEO郑志祥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客多目前已经进入B轮融资的完成阶段,计划将用两年的时间扩张20-30个直营城市和二三四线城市2000个以上代理商,目标是2013-2014年登陆纳斯达克。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客多此次渠道计划的启动,也是在上市计划之内的事。对于O2O这种需要充分市场规模和本地化、落地性运营才能显现出优势的商业模式,客多想要成为超级电商,必然会提前抢占市场先机。O2O战役悄然打响 客多加快线下全国渠道布局

  众所周知,在传统电商领域一直处于王者地位的阿里巴巴,其核心竞争力就来源于占据着近七成的商户资源,正是前期占领了巨大的市场规模,使淘宝这个网络平台成为一个超然的存在,其霸主地位难以被撼动。如今的O2O模式更是需要将市场规模做大,才能够显示出竞争优势。北极光投资合伙人、前阿里巴巴CTO吴炯在投资客多公司时也认为,城市商圈中的服务型企业数量,要远远多于制造型和贸易型企业。虽然个体小,但胜在数量非常庞大,要比阿里巴巴服务的企业多的多,如果能打开这一块的局面,前景简直是不可估量的。而客多只需要做到一定规模,规模效应肯定会显现出来。

  因此客多一方面通过选取广州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和温州为代表的二、三线城市作为模板,做深做透本地化运营经验,另一方面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招商,实现地市一级的垂直发展,然后向二、三线城市深入的策略,将客多模式在全国商圈进行复制。而此次的“百城惠商行动计划”似乎又让客多在O2O市场之争中走在了前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112/201112262884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