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集团全球架构调整:划分为四大市场

联想将此前熟市场、新兴市场和中国三个地区的架构调整为4个大区,分别为北美、中国、EMEA(欧洲中东及非洲)、亚太-拉美市场。
2012-01-06 11:52 · TechWeb     
   

  1月6日消息,联想集团周四宣布对全球架构做出重大调整,将全球业务划分为4个新的大区,任命陈旭东、米尔科·范·杜伊吉(Milko Van Duijl)、蒋凡可·兰奇(Gianfranco Lanci)和戴维·斯克穆克(David Schmoock)为四大新业务集团负责人。

  据悉,通过此次重组,联想将此前熟市场、新兴市场和中国三个地区的架构调整为4个大区,分别为北美、中国、EMEA(欧洲中东及非洲)、亚太-拉美市场。联想集团称,这一重组将于4月2日生效,将带来“更强大、更快速、更加专注的组织架构”。

  联想集团希望通过重组更好地执行“保护并进攻”战略,即在本土市场和商业PC市场保护核心业务,同时在其他领域攻击竞争对手,例如销售更多的移动及消费类产品,以及向其他新兴市场扩张。

  联想集团同时宣布,原宏碁全球CEO蒋凡可·兰奇将于2012年4月2日正式加盟联想,出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主管新设立的欧洲中东及非洲部门。

  此外,中国、北美、亚太-拉美市场分别由联想中国区总裁陈旭东、北美市场总经理戴维·斯克穆克和成熟市场总裁米尔科·范·杜伊吉负责。

  联想集团上次架构调整是在2009年3月。当时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对美国和欧洲市场的冲击,联想集团开始收缩在发达国家市场的业务,并表示将通过重组重新专注于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根据这一战略调整,联想当时任命杨元庆接替比尔·阿梅里奥(Bill Amelio)为CEO。

  联想周四表示,将对地区业务部门进行重组,将全球业务划分为4个新的大区,以更好地适应不同地区市场的情况。

  联想同时表示,将任命宏碁前CEO蒋凡可·兰奇(Gianfranco Lanci)为新设立的欧洲中东及非洲(EMEA)部门主管。分析师和投资者此前普遍认为,在供职宏碁期间,兰奇帮助该公司与欧洲的分销商建立了强有力的关系,从而推动了宏碁在全球的增长。

  联想去年第三季度超过戴尔,成为全球排名第二的PC厂商,仅落后于惠普。联想希望通过重组更好地执行“保护并进攻”战略,即在本土市场和商业PC市场保护核心业务,同时在其他领域攻击竞争对手,例如销售更多的移动及消费类产品,以及向其他新兴市场扩张等。

  联想表示,这一重组将于4月2日生效,将带来“更强大、更快速、更加专注的组织架构”,以执行其战略。联想此前的全球业务分为3大地区:成熟市场、新兴市场和中国。通过此次重组,联想将把业务划分为4个大区,分别为北美、中国、欧洲中东及非洲,以及亚太和拉美。除兰奇将负责EMEA地区之外,联想现任高管将负责其他几个大区。

  2007年,在兰奇的领导下,宏碁收购了美国计算机厂商Gateway。这也导致联想收购荷兰PC厂商Packard Bell的交易失败。Gateway有权拒绝任何此类交易。

  对联想来说,这是自2005年收购IBM的PC业务以来第二次重大重组。2009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了美国和欧洲,联想收缩了在发达国家市场的业务,并表示将通过重组重新专注于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根据这一战略调整,联想当时任命杨元庆接替比尔·阿梅里奥(Bill Amelio)为CEO。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