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报业巨头与Facebook谷歌合作 传统媒体接洽互联网

近期有报道称,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已经与《华盛顿邮报》CEO格拉汉姆成为好友。这表明,传统媒体正在与互联网公司合作。
2012-01-11 08:50 · 新浪科技  维金    
   

  美国投资博客Seeking Alpha今天刊文称,近期有报道称,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经与《华盛顿邮报》公司CEO唐纳德·格拉汉姆(Donald Graham)成为好友。这表明,传统媒体正在与互联网公司合作。Seeking Alpha分析了美国四大报业巨头的投资潜力。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自2009年以来,《华盛顿邮报》公司CEO格拉汉姆就是Facebook的董事会成员。因此,格拉汉姆可以在*时间利用Facebook的力量,而《华盛顿邮报》确实也开发了社交阅读应用。该应用帮助用户查看好友正在阅读哪些文章。自去年9月发布以来,该应用的下载量已超过700万次。

  不过《华盛顿邮报》公司的业务并非一帆风顺。该公司来自Kaplan教育中心的收入已超过报纸业务,但美国政府新的监管规定有可能影响这一业务。《华盛顿邮报》公司的广告和发行收入都在下降,而旗下《新闻周刊》于2010年被以1美元的价格出售。现金流方面,该公司2010年现金流出382万美元,而2011年前3个季度现金流出1.266亿美元。该公司股票当前的市盈增长比和市售率较低。

  《纽约时报》公司则选择了与谷歌合作,尝试通过新方式获得收入。今年前3个季度,该公司现金流出2.76亿美元,不过与Halifax Media的合作有望扭转这一趋势。《纽约时报》公司将以约1.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地区媒体集团,并将资金用于一般业务目的。《纽约时报》公司的毛利率为59.01%,处于较高水平,而运营利润率为10.24%,情况不佳。

  新闻集团旗下的《华尔街日报》是另一家采取付费阅读模式的报纸。不过,新闻集团旗下还有多项其他业务,帮助该公司股价从去年8月的14美元低点上涨至目前的超过18美元。RBC近期将新闻集团股票加入该投行的“*股”名单。

  新闻集团旗下的福克斯电视频道近期获得的评价有所提升,该公司在电视业务领域的竞争对手包括时代华纳、维亚康姆和迪斯尼等。这些公司有着较低的市盈率,而新闻集团在其中的运营利润率*,为15.36%。

  《今日美国》的母公司Gannett去年9月股价不到9美元,但目前已上涨至14美元。Gannett也开始大量利用技术手段去吸引读者,例如《今日美国》已推出了Android、iOS和Windows Phone平台的应用。近期,《今日美国》又进入了亚马逊Kindle Fire平台。

  此外,Gannett还向员工提供多种科技产品。根据《财富》杂志的报道,Gannett报纸业务总裁鲍勃·迪基(Bob Dickey)曾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记者可以获得iPhone、iPad,甚至这些产品的配件。Gannett的现金流情况良好,2010年的现金流入为8422万美元,而2011年前3个季度现金流入为1298万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