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动百科称遭遇垃圾用户恶意攻击 30万词条受损

互动百科网看到公告,称自2012年1月10日3时起遭到恶意攻击,出现批量垃圾数据被恶意灌入网站问题。
2012-01-12 15:46 · 赛迪网     
   

  日前,记者在互动百科网看到公告,称自2012年1月10日3时起遭到恶意攻击,出现批量垃圾数据被恶意灌入网站问题。由于机器注册的大量垃圾用户涌入,对此互动百科将在48小时内不接受新用户注册申请,网站相关功能也可能会受到临时限制。

  为此,记者*时间致电互动百科,了解到互动百科此次遭受攻击与不久前的用户信息泄露事件性质不同,属于大量垃圾信息灌入,目前已导致30万词条内容受损。

  互动百科CTO梅春向记者表示:在此之前,互动百科一直是各类网络恶意攻击行为的重点关注对象,由于拥有创新防御手段与高质技术团队,始终能够保持稳定安全运营。面对此次恶意攻击,互动百科将在48小时内停止新用户注册,并在24小时内修复所有受损词条。需要强调的是,互动百科用户口令保存一直为密文形式,广大网友无需担心用户信息泄露问题。我们有信心彻底解决此次事件,恢复用户正常注册流程,保障用户使用体验。

  有网络信息安全专家对此表示,自CSDN、天涯等网站发生中国互联网史上*用户信息泄露事件后,此次黑客转攻内容平台,将有可能掀起互联网安全保卫战的第二波浪潮。

  公告全文如下:

  互动百科的网友们:

  作为全球*的中文百科网站, 互动百科(www.hudong.com)拥有高质量的内容和优秀的技术团队,自成立以来一直持续、稳定、安全地为数亿用户提供优质服务,服务质量(QoS)高达99.98%。

  但是近期互联网界恶意攻击事件频发,很遗憾地告诉大家,互动百科的不间断服务质量记录在2012年1月10日3时5分被打破,一批机器注册的新用户恶意往网站灌入垃圾数据,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

  目前,新的防御技术手段已经启用并充分发挥了突出作用。为了彻底解决问题,更好地保护用户信息安全和网站高质量内容,互动百科将在48小时内不接受新用户注册申请,网站相关功能可能会临时限制。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在此,我们声明:

  1. 互动百科用户账号和信息是安全的,用户口令均为密文,此次事件是数据灌入,不涉及用户账号安全。

  2. 我们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对于恶意攻击行为将坚决追究法律责任。

  3. 同时提醒各位网友,如果您在互动百科的账号、密码与近期泄漏用户信息的网站登录密码相同,请及时修改,以保证账户安全。

  感谢广大网友一直以来的理解和支持,互动百科也将继续努力为全球数亿中文用户提供优质的知识服务!

  互动百科

  2012年1月11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