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国际大厦深圳奠基 2015年竣工可容纳万名员工

深圳百度国际大厦今日正式举行奠基仪式。未来在深圳市南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将耸立起一座以双塔设计,最高处181米的标志性建筑。
2012-01-16 15:00 · 腾讯科技     
   

  

百度国际大厦深圳奠基 2015年竣工招万名员工

    1月16日消息,深圳百度国际大厦今日正式举行奠基仪式。未来在深圳市南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将耸立起一座以双塔设计,最高处181米的标志性建筑。这一“新地标”将容纳上万名员工,成为百度华南总部、国际总部和深圳研发中心。

  据了解,百度国际大厦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距离深圳市中心直线距离12公里,是深圳市的重点开发园区,去年腾讯和阿里巴巴也分别在该园区奠基新楼。

  百度国际大厦建筑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由东西两座塔楼组成,可容纳万名员工,预计在2015年完成竣工。百度每天接受来自全球138个国家的数十亿次搜索请求。百度首页的页面大小仅为12.5KB,在这样一个简单的页面背后,却蕴含着丰富的文化与信息。

  百度国际大厦的主题设计也秉承“简单”的设计思路,简单的哲学思维蕴含着现代科技的魅力与建筑美学。百度国际大厦的立面设计正以“百度”的命名为灵感,将“众里寻他千百度”这句中国古词巧妙转换为“二进制代码”的现代计算机语言,再结合中国古典的窗格形式。

  李彦宏表示,创新是互联网永远课题。这个产业瞬息万变、一日千里,这里没有永远市场*者,唯有创新者才能走得更远。未来十年将是移动互联网普及应用,云计算技术实现云端与终端深度整合的黄金十年。移动互联网也是百度不断深化技术创新、实现发展目标的重要方向。

  李彦宏称,未来的百度深圳研发中心,将聚集起*秀的技术人才,进一步深化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应用开发。

  百度落户深圳受到了深圳市政府欢迎。深圳市市长许勤在致辞中表示:“百度国际大厦暨深圳研发中心项目是百度提升核心技术、整合华南地区资源、实施全球化战略平台,将有利于提升深圳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水平,进一步强化深圳互联网产业基地的地位,更好地发挥深圳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的辐射作用。”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新奠基的百度深圳研发中心将与北京、上海、东京三地的研发中心遥相呼应,深度布局移动云计算战略。同时,百度国际总部立足深圳,辐射东南亚,成为百度国际化战略的窗口。百度国际大厦落户深圳,将是百度迈出谋局未来的重要一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