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东方创始人徐小平:百度让民营企业未来充满憧憬

新东方创始人、天使投资人徐小平在微博上发表感叹:“上次去百度,看到那座八万平米总部大楼,心里顿生羡慕嫉妒爱——心想将来也要建这么一座楼。
2012-01-17 13:07 · Donews     
   

  1月16日上午,百度国际大厦在深圳南山区科技园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大厦设计蓝图也同期曝光。建筑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可容纳万名员工的大厦,在微博上同样引发一片艳羡之声。

新东方创始人徐小平:百度让民营企业未来充满憧憬

   新东方创始人、天使投资人徐小平在微博上发表感叹:“上次去百度,看到那座八万平米总部大楼,心里顿生羡慕嫉妒爱——心想将来也要建这么一座楼。现在看见这座楼,信心更足。谁不梦想做点大事呢?只要政府进一步放开鼓励民间创业,中国就更有希望,一个民营企业家十年就达到如此辉煌,我对未来充满憧憬。”

  虽然百度国际大厦需要在2015年竣工,百度CEO李彦宏在奠基仪式上透露,百度将以深圳为基地发展移动互联网业务。这个消息对于深圳的很多工程师,以及与南山科技园毗邻的大学城的高校学子而言,无疑是个全新的机会。今天优秀的民营企业,已经成为高校毕业生、技术人才应聘的重要选择。

  在上世纪80年代,民营经济在中国还没有得到认可,政府对于八人以上的民营经济实行“三不原则”,即“不提倡,不宣传,不抑制”,而在三十年后的今天,中国登记注册的民营企业已经超过840万家,占企业总数的74%,对GDP的贡献率从不到1%发展到超过60%,同时民营经济提供了76%的政府税收和80%的社会就业。

  从2000年创业时期在北大资源宾馆租赁的两间办公室,到如今可容纳万人的百度大厦、百度国际大厦,十多年来,员工人数从最初的“七剑客”增长到一万五千人;市值从2005年上市之初的29亿美元增长到2011年的近500亿美元;在搜索引擎市场上保持超过80%的网页搜索请求量份额;服务于超过40万家中小企业客户。在《2011胡润民营品牌榜》上,百度以1580亿元的品牌价值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民营品牌”。

  百度的十二年发展历程,也成为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正如徐小平所说,“只要政府进一步放开鼓励民间创业,中国就更有希望,一个民营企业家十年就达到如此辉煌,我对未来充满憧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