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RIM有意完整出售给三星 股价大涨近7%

RIM最大的资产之一BlackBerry Messenger,将是三星在Andr​​oid生态系统中突出自己的很好手段。
2012-01-18 09:19 · 腾讯科技  萧谔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博客BGR援引可靠消息称,RIM可能出售一个或多个部门甚至整个公司,在有意收购的买家中,三星处于领跑地位。受此影响,RIM股价周二下午大涨近7%至17.25美元/股。

  RIM*的资产之一BlackBerry Messenger,将是三星在Andr​​oid生态系统中突出自己的很好手段。宏达电(HTC)有Sense软件,最近还收购了Beats。三星可通过收购RIM或该公司部分资产,可将多项其他企业功能整合到Android,使其设备对竞争对手形成更大威胁。

  这也可帮助三星在软件和操作系统上突出自己,使自己拥有对软件的更多控制权,摆脱对谷歌的依赖。消息人士称,除商谈软件许可外,RIM联席CEO吉姆·贝尔斯利(Jim Balsillie)也在积极与每家可能对收购公司部分和全部资产感兴趣的公司谈判。一位熟悉谈判情况的人士称:“吉姆对三星很认真”。不过目前还未签署协议,原因之一就是RIM的2位首席执行官要价太高。

  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对完整出售的索价超过100亿美元,很可能高达120亿至150亿美元,合约22.90-28.60美元/股。RIM当前的市值约为85亿美元,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即使是85亿美元对有意收购者来说也太高。

  对此,三星拒绝发表评论,RIM的发言人未立即回应寻求评论的要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