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CEO佩奇:Google+全球用户已达9000万

Google+与其他谷歌服务深度整合在一起,能够吸引很多用户进行试用,但跳转过来之后,很可能不会再度访问。
2012-01-20 09:07 · 凤凰科技  雨暄    
   

  

谷歌CEO佩奇:Google+全球用户已达9000万

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周四表示,Google+服务全球用户总数达9000万。

  据推测,从季度财报中的信息看来,这些数据统计的是月度独立访问人数。

  互联网流量检测机构comScore去年11月的统计数据显示,Google+独立访问人数在6700万左右。该市场研究公司12月的全球用户数据尚未出炉,不过,美国用户数据已经发布:11月,Google+在美国地区的用户总数达1590万人;12月,这一数据增长至2060万人。

  看到Google+的成长,谷歌显然十分高兴,或者说,谷歌很急切地想反驳外界各方的质疑。该公司在发布会上,还加入了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对这件事的声明:“看到Android、 Gmail和Google+用户的增长我十分兴奋。如今,Google+全球用户数量达9000万,是我三个月前宣布的那一用户数量的两倍多。通过Google+社交网站,我们与用户建立起意义深远的联系,并通过服务为他们创造与众不同的体验。我为谷歌2012年能够实现的目标感到高兴,在2012年里,存在着许多契机来帮助用户和发展业务”。

  注册用户的数量对于搜索行业领头羊谷歌旗下的社交网络而言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衡量指标。Google+与其他谷歌服务深度整合在一起,能够吸引很多用户进行试用,但跳转过来之后,很可能不会再度访问。尽管外界存在着诸多质疑,Google+的增长之势还是非常可观的,尤其是在这么短的时间段内。对于许多Google+用户、粉丝以及打算将其作为新的开发或者营销平台的企业而言,这是一个新里程碑。

  在后续的电话采访中,尽管描述的有些含糊,不过佩奇指出Google+的注册用户数量有所突破。他说:“在此,我将首次和大家分享一些统计数据:Google+用户中,超过60%的用户会每日访问,超过80%的用户每周都会访问”。

  佩奇的评论似乎意味着Google+用户数量并非是指9000万用户中的活跃用户数量。如果佩奇所指的是后者,那么,Google+拥有的活跃用户数量就超过了Facebook。此外,谷歌统计用户访问频率的方法也值得注意,它所指的用户只是那些通过谷歌旗下各项服务的链接、恰好访问过Google+的用户呢,还是那些在该站点上分享信息的活跃用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