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柯达主动停止其股票交易 19日股价大跌35.1%

作为破产申请的延续,伊士曼柯达今天主动要求从纽约证交所撤下其股票交易。根据规定,若公司股价连续30天低于1美元价位。
2012-01-20 09:26 · 凤凰科技  卢鑫   
   

  1月20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破产申请的延续,伊士曼柯达今天主动要求从纽约证交所撤下其股票交易。根据规定,若公司股价连续30天低于1美元价位,该股票将不再符合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交易的条件。而柯达仅交易了9分钟,大跌35.1%,报0.36美元,总市值为9718万美元。

  柯达百年

  1880年,当时还是银行职员的乔治伊士曼开始利用自己发明的专利技术批量生产摄影干版,这就是伊士曼柯达公司的前身。伊士曼在干版生意上大获成功,翌年与商人斯特朗合伙成立了伊士曼干版公司。

  1881年末,伊士曼从罗切斯特储蓄银行辞职,投入全部精力经营自己的新公司,同时继续研究简化摄影术的方法。

  1883年,伊士曼发明了胶卷,摄影行业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

  1888年,柯达照相机推出,伊士曼奠定了摄影大众化的基础。

  1889年,伊士曼摄影材料有限公司于伦敦成立。

  1891年,伊士曼在伦敦附近的哈罗建造了一座感光材料工厂。

  1896年,柯达公司成为在希腊雅典举行的*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要赞助商。

  1900年,柯达的销售网络已经遍布法国、德国、意大利和其它欧洲国家。

  1976年,柯达就开发出了数字相机技术,并将数字影像技术用于航天领域。

  1986年1月9日,柯达输掉了与宝利来(Polaroid)的专利官司,因此退出了即时拍相机行业。

  1991年,柯达就有了130万像素的数字相机。

  2000年,柯达的数字产品只卖到30亿美元,仅占其总收入的22%。

  2002年柯达的产品数字化率也只有25%左右,而竞争对手富士已达到60%。这与100年前伊士曼果断抛弃玻璃干板转向胶片技术的速度,形成莫大反差。

  2003年9月26日,柯达宣布实施一项重大的战略性转变:放弃传统的胶卷业务,重心向新兴的数字产品转移。

  2004年1月,柯达宣布裁员其现有20%的员工,即当时70000名员工在生产和行政部门的12000到15000人。

  2004年1月13日,柯达宣布将停止在美国、加拿大和西欧生产传统胶片相机。

  2004年底,柯达将停止制造使用Advanced Photo System和35mm胶片的相机。胶片的生产还将继续。

  2005年1月,柯达任命了新的CTO:William Lloyd,这位在惠普工作了31年的技术专家,被外界冠为“数字CTO”的称号。

  2011年10月1日凌晨,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拥有131年历史的相机制造商伊斯曼-柯达公司(EK)可能提交破产保护申请。受此消息影响,美国股市盘中柯达股票一度暴跌68%,创下该公司自1974年以来*的单日跌幅。

  2012年1月3日,柯达公司宣布已收到来自纽交所的警告,因为其平均收盘价已连续30日跌破1美元。如果股价在未来6个月内仍无起色,柯达将面临摘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