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津狗不理集团排队深市IPO 网友给出五大失望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报企业情况,天津狗不理集团出现在了此次排队IPO上市的“队伍”中。
2012-02-02 10:00 · 网易财经  陈俊宏   
   

天津狗不理集团排队深市IPO 网友给出五大失望

 

   2月1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报企业情况,天津狗不理集团出现在了此次排队IPO上市的“队伍”中。

  据网易财经了解,“狗不理”包子是全国闻名的传统风味小吃。始创于公元1858年清朝咸丰年间。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1980年完成了对“狗不理”商品商标注册,现是一家以餐饮业为主营,兼具速冻食品、特色定型包装食品开发、销售为辅业,拥有七十余家特许连锁企业的集团公司。

  但近年来,“狗不理”包子的价格备受外界关注,1月29日有网友在微博中表示,“在天津吃狗不理包子,8个小包子要100元,一碟花生米58元,味道与街边相仿,而且环境也相当一般。” 随着该条微博的疯狂转载,天津狗不理“天价”包子也成为社会讨论的热点。有网友戏称,这包子顶得上奢侈品了,狗不理不如去卖LV吧。

  对此,天津狗不理总店的杨经理向媒体解释,狗不理包子根据食材的不同分为各种等级。“网友反映的96元8个的猪肉包是精品系列,肉馅选料类似神户牛肉,因此价格偏贵,店内也有36元8个的普通猪肉包,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但8个包子近40元的价格也远超消费者对于包子这一中国传统食品的理解。

  据网易财经了解,在天津,大部分天津本地人都很少去吃狗不理包子。“去吃的都是外地人,那价格太离谱,味道也就那样,本地人一辈子估计吃不了几次”一位天津民众这样向网易财经描述。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来,餐饮企业IPO均出现受阻现象,此次狗不理IPO或是抱住了中华老字号的“大腿”,但该人士估计也是前景堪忧。网易财经还了解到,知名餐饮连锁企业俏江南在不久前主动取消了IPO考察申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