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胜集团去年净利13.2亿美元 中国市场贡献近七成

数据显示,由于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持续增长以及美国市场销售的改善,百胜集团2011年全年净利润为13.19亿美元,较2010年的11.58亿美元增长了14%。
2012-02-07 16:27 · 网易财经     
   

   

百胜集团去年净利13.2亿美元 中国贡献近七成

    百胜餐饮集团(Yum! Brands Inc., YUM)今日凌晨公布了其2011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由于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持续增长以及美国市场销售的改善,百胜集团2011年全年净利润为13.19亿美元,较2010年的11.58亿美元增长了14%。

  数据还显示,百胜集团2011年全年销售额达到了126.26亿美元,同比2010年的113.43亿美元增长了11%。百胜集团CEO Novak表示,这是百胜集团连续第十年营业额增长率超过10%。

  Novak表示,2011年优秀的业绩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按汇率换算前(人民币)金额计算,中国市场2011年的收入增长了29%,运营利润增长了15%;全年新开了656家店面,单店销售额增长了19%。“肯德基和必胜客两大品牌在中国的发展仍处于强劲的*地位。”

  而在除中国、美国之外的国际市场业务方面,百胜集团2011年新开了905家店面,其中622家是开在处于高速增长的新兴市场国家。在印度、俄罗斯和非洲市场的销售额均取得了双位数的增长。

  在财报中,中国区的业务呈现在了整个报告的最前面。根据汇率换算后的具体数据显示,2011年,百胜集团在中国市场完成销售额55.66亿美元,较上一年的41.35亿美元增长了35%;运营利润达到了9.08亿美元,较上一年达到7.55亿美元增长了20%。同时,这一利润占了集团全年总利润的68.8%。毛利润率达到了19.7%,较去年的22.1%下滑了2.4个百分点,百胜称原因主要在于原材料成本涨了8%,而人力成本更是增长了20%。在华店面总数达到了4493间,其中肯德基店面3701间,必胜客为761间。本次披露的数据尚不包括百胜刚刚完成收购的小肥羊的店面情况。2月1日,百胜集团正式完成了小肥羊的收购,增加了450间店面。

  财报还显示,肯德基在中国市场的平均单店销售额全年增长了19%,而在第四季度的同比增幅达到了22%。

  而在美国市场,百胜集团2011年的营收为37.86亿美元,较上一年的41.2亿美元减少了8%;运营利润为5.89亿美元,较上一年的6.68亿美元下滑了12%。其同店销售额也下滑了1%,其中肯德基和Taco Bell门店的同店销售额均下滑了2个百分点。其利润率也下滑了2.1个百分点。

  在除去中国、美国两大市场的其他国际市场业务中,去年全年的营收是32.74亿美元,较上一年的30.887亿美元增长了6%;运营利润是6.73亿美元,较上一年的5.89亿美元增长了14%。其中门店总数达到了14453间,较去年同期的13934间增长了4%。在所有国际市场业务中,亚太区(不包含中国、印度、泰国和韩国)的业务占比*,占到了27%,其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销售额占比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英国市场的12%和拉丁美洲的11%。数据还显示,去年国际市场业务中销售额同比增长最快的分别是印度市场的41%、俄罗斯市场的27%以及法国和泰国市场的20%,而在加拿大市场,销售额同比出现了4%的下滑,为*下滑的市场。

  Novak还表示,百胜集团将继续关注三个关键指标:新店开拓数、单店销售额增长率以及高回报。他认为,新兴市场的开拓将是*的机会。目前在*的10个新兴市场,百胜的开店密度尚不够2家/百万人,而在美国,已接近了60家/百万人的密度。“因此,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对于2012年的业绩预期,Novak仍希望能保持销售额和利润达成10%以上的增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