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宣布重组董事会:董事长及三名董事将退位

雅虎今天发表声明称,博斯塔克、维奥梅什·乔希(Vyomesh Joshi)、亚瑟·克恩(Arthur Kern)和加里·威尔逊(Gary Wilson)都将不再重新参选董事。
2012-02-08 09:02 · 新浪科技  唐风   
   

  

雅虎宣布重组董事会:董事长及三名董事将退位

  雅虎董事长罗伊·博斯塔克(Roy Bostock)  

新董事阿尔弗莱德·阿莫鲁索(Alfred Amoroso)

  新董事阿尔弗莱德·阿莫鲁索(Alfred Amoroso)  

新董事梅纳德·韦勃(Maynard Webb, Jr)

  新董事梅纳德·韦勃(Maynard Webb)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消息,雅虎周二宣布重组董事会,公司董事长罗伊·博斯塔克(Roy Bostock)及其他三名董事已自愿提出不再重新参选董事。同时,雅虎任命了两名新董事。

  雅虎今天发表声明称,博斯塔克、维奥梅什·乔希(Vyomesh Joshi)、亚瑟·克恩(Arthur Kern)和加里·威尔逊(Gary Wilson)都将不再重新参选董事。

  博斯塔克致信雅虎股东称,两名新的独立董事阿尔弗莱德·阿莫鲁索(Alfred Amoroso)和梅纳德·韦勃(Maynard Webb, Jr)已被选为董事,并表示雅虎董事会将继续寻找更多的独立董事会成员。阿莫鲁索是美国数字娱乐技术厂商Rovi前CEO,韦勃则是企业云解决方案提供商LiveOps董事长,此前他曾担任该公司CEO,并曾担任eBay COO。

  有消息人士称,雅虎还将聘用其他三名新董事,但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目前还不清楚谁将出任雅虎新任董事长。在现有的董事会成员中,个人理财软件开发商Intuit CEO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拥有全职工作,新近加入雅虎董事会的天气频道(Weather Channel)CEO大卫·肯尼(David Kenny)也是如此。

  业界人士指出,雅虎此举旨在挫败投资者可能发起的“代理权之争”。雅虎激进投资者、著名对冲基金投资人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一直都致力于发起“代理权之争”,他此前一直都致力于找到自己的一套雅虎董事班子。雅虎拒绝就此置评。

  以下是雅虎两名新董事的简介:

  阿尔弗莱德·阿莫鲁索:

  阿莫鲁索是Rovi董事会成员,曾在2005年7月到2011年12月之间担任Rovi总裁兼CEO。在加盟Rovi以前,阿莫鲁索曾在2004年9月到2005年6月担任投资公司Warburg Pincus顾问。2002年7月到2004年8月,阿莫鲁索担任IT研究和顾问公司Meta Group总裁、CEO兼副董事长。1999年10月到2002年1月,他担任软件公司CrossWorlds Software总裁、CEO兼公司董事,该公司在2002年1月与IBM合并。在供职于CrossWorlds Software以前,阿莫鲁索是IBM全球管理委员会成员,曾担任IBM全球服务亚太地区总经理,并曾在IBM历任其他多个管理岗位。在加盟IBM以前,阿莫鲁索曾在普华永道前身之一的普华(Price Waterhouse)历任*科技合伙人等多个岗位。

  梅纳德·韦勃:

  韦勃拥有系统工程学学士学位和布鲁克林理工学院运筹学硕士学位,他目前担任LiveOps董事长,在开发和领导高增长公司领域拥有近30年经验。在2006年12月20日到2011年7月18日,韦勃曾担任LiveOps CEO。在加盟LiveOps以前,他曾担任eBay COO。在eBay供职时,韦勃曾负责指导工程和科技操作、产品开发、客户支持、信任与安全、全球计费、人力资源和法律职能等多个领域的工作。在加入eBay以前,他曾担任Gateway高级副总裁和首席信息官,此外还曾在Bay Networks、昆腾、Thomas-Conrad Corporation和IBM历任多个管理和领导岗位。韦勃是硅谷科技社区中备受尊敬的成员之一,曾在美国*客户管理软件提供商Salesforce.com、手机广告网络公司AdMob和个性化网购推荐提供商Baynote等多家成功公司的董事会中任职。韦勃还拥有佛罗里达州大西洋大学的文学士学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