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人不满汤普森改革方向 毛遂自荐当雅虎董事

最近一些迹象表明,雅虎董事会有意加强在科技方面的比重,缩减在媒体和广告上的权重。申报人(Dan Loeb)认为,雅虎此举存在潜在风险,媒体及广告收入占雅虎收入的大部分,且此举忽视了视频领域的巨大市场。我认为,这是由于雅虎董事会缺乏精通媒体和娱乐的专家所致。
2012-02-15 13:13 · TechWeb  博宁   
   

  

scott thompson

  雅虎CEO汤普森

  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雅虎最尖锐的投资人之称的Dan Loeb在情人节送给了雅虎一份大礼。在给证监会提交的文件中,他推举自己及三位好友,共计4人,为雅虎董事会董事。

  其他三人分别为:

  前NBC主席Jeff Zucker;

  前MTV首席运营官Michael Wolf;

  前美国财政部顾问Harry Wilson。

  三位好友中,其中两个都有深厚的媒体背景。这充分说明,Loeb希望雅虎还是一个媒体公司。他本人对雅虎向科技方向发展深恶痛绝,而雅虎新任CEO汤普森似乎有意朝这个方向发展。

  在提交给SEO的文件中,Loeb写到:

  最近一些迹象表明,雅虎董事会有意加强在科技方面的比重,缩减在媒体和广告上的权重。申报人(Dan Loeb)认为,雅虎此举存在潜在风险,媒体及广告收入占雅虎收入的大部分,且此举忽视了视频领域的巨大市场。我认为,这是由于雅虎董事会缺乏精通媒体和娱乐的专家所致。

  Loeb说,虽然他对杨致远和博斯托克的离开,以及董事会握手言和表示欢迎。但雅虎做的还远远不够,因为:

  即使做了这些棘手的决定,也不能有力说服股东,雅虎不会再犯原来的错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