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尊享网CEO任柯霏称获赛富投资 阎焱或食言投资电商

尊享网CEO任柯霏:中国电商就一个字,土!放眼望去,他们的CEO有做SNS的、有做传统电商的,有做广告的,有做投行的。然而奢侈品销售跟传统电商有很大区别。
2012-02-15 14:00 · 新浪     
   

  导语:在2011年年底,投资界的权威人士阎焱在围脖上发表了一篇关于不看好电商行业的短文,对于电商的烧钱、泡沫甚至嗤之以鼻。然而我们发现,在去年10月,同样是阎焱,却亲自操刀低调但快速地完成了一个对早期电商项目的投资,这是不是又一次经典的商业烟幕?被投资的这家奢侈品电商网站上线仅4个月,即创下销量狂飙记录,整月完成其他网站同期发展整年的销售额,但其却也同样极为低调,从未对外公开宣扬此项投资行为。这样一个在悄然中飞速前行而吸引到阎焱特别看好的电商,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企业?又有怎样的一个创始人?今天,我们来解开她神秘的面纱。

尊享网CEO任柯霏称获赛富投资 阎焱或食言投资电商  

任柯霏

  初见任柯霏,是一种惊艳混合惊讶的*印象。这样一个年轻、漂亮、装扮时尚、像一个模特多过像一个企业家的靓丽女孩是就是我们今天要采访的主角,VIP尊享网的CEO?于是,虽然今天访谈的主题是关于企业、关于市场,关于创业,但我们的话题还是理所当然地从容貌、化妆、年龄开始。不过直到访谈结束,我们对今天的收获感到意外惊喜。相信通过下面这些访谈中任柯霏的部分话语摘录,大家可以和我们一样可以肯定,“美貌与智慧并存”,的确是现实存在的。

  “关于我们做的奢侈品电商这个市场,今天我不想过多地重复一些数字,例如2012年中国超越日本成为奢侈品消费*大国,等等,大家都看的很多了,也早就有了足够的信心。”

  “这个圈子里不止一个人在刚认识我的时候认为是花瓶。有时候你的外貌会带给你阻碍,人们更愿意相信你成为CEO是因为漂亮而非有想法有能力。看到一个娇滴滴的上海姑娘,很多人会质疑你能不能脚踏实地去做事,有些投资人甚至会质疑女生是不是在创业过程中会感情用事之类。其实,以后他们都发现了,女生的忍痛力在某种程度甚至高过男性。”

  “记得刚开始准备融资时有些朋友说,你这样去见vc不行啊,vc喜欢穿着gap,挤地铁上班,做火车出差的人。但是我说不对,我们是做fashion、luxury,如果我们自己不懂得穿着、礼仪,每天头发乱糟糟地上班,能让员工和顾客相信你是个懂穿戴的人吗?就像我们女孩子出去买护肤品,给你介绍产品的小姐自己皮肤都是痘痘,那你能相信她介绍的产品吗?一个连自己都不会打扮的女生,其他女生怎么会相信呢。”

  “中国的电商就一个字,土。除了土还是土。放眼望去,现在做类似产品的,他们的ceo有社区类网站背景、有传统电商背景,有做广告的,有做投行的。奢侈品的销售跟传统电商有很大区别,她是有文化底蕴的,做luxury产业自己更要注重品味和时尚敏锐度。上海的海派文化很好地融合了西洋文化和内地文化,我从小就接受这些环境熏陶,很明白怎么生活。而我又是学设计的,我对产品的挑选是非常严格的,就好像,上海女生比较作,比较挑剔(笑)。很多时候我自己坐在设计师旁边,指导排版,开编辑选题会,策划活动主题。记得刚开始我们办公室的女孩编辑们,图方便冬天就每天都是一身黑色,我就教育她们,后来我们办公室就变成五彩缤纷的环境,女生工作的效率包括男生的工作热情都明显提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