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阿里亚洲资产交易仍可能继续:暂停谈判仅为战术

这笔亚洲资产交易谈判的核心内容就是现金充裕剥离,该谈判的崩盘是雅虎遭遇的一项最新挫折。雅虎曾是互联网领域的*,但现在正苦于扭转业务势头,缓解股东的不安心情。
2012-02-15 15:59 · 新浪科技  晓明   
   

  北京时间2月15日下午消息,知情人士称,雅虎与阿里巴巴之间的亚洲资产出售交易谈判陷入僵局,这笔估值在170亿美元的免税资产置换交易能否达成被打上了问号。但雅虎与阿里巴巴仍有希望达成另外一项更为简单、需纳税交易。

  这笔亚洲资产交易谈判的核心内容就是现金充裕剥离,该谈判的崩盘是雅虎遭遇的一项最新挫折。雅虎曾是互联网领域的*,但现在正苦于扭转业务势头,缓解股东的不安心情。

  消息人士称,包括雅虎CFO蒂姆·莫尔斯(Tim Morse)在内的雅虎谈判代表在香港结束了一周的谈判后已经在周一晚些时候回到了美国,另一场谈判将在本周举行。

  雅虎、阿里巴巴拒绝予以置评。

  消息称,雅虎及其亚洲合作伙伴仍有可能达成一项更为简单、需纳税的交易,但是他们仍未就雅虎股份的出售价格达成一致。

  消息称,在双方谈判进行中,尽管阿里巴巴的市值可能还会上涨,但雅虎也不再探讨交易的报价,任何新增加的条款都将影响雅虎是否会在谈判桌上达成协议。

  雅虎股价周二下跌至15.36美元,跌幅为4.7%,为16周来*单日跌幅。

  “我认为该协议要么已经谈崩,要么就需要花费更长时间来完成,这就意味着近期不具备达成交易的催化剂。”美国投资公司Gabelli & Co分析师布雷特·哈里斯(Brett Harriss)称。

  消息称,目前交易谈判陷入停滞也可能是双方的谈判策略。“这可能是双方的谈判策略,否则就是真的谈判破裂。”哈里斯称。

  “我很难相信阿里巴巴和软银就这么从谈判桌上离开。”雅各布基金(Jacob Funds)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莱恩·雅各布(Ryan Jacob)表示。

  雅各布预计,如果各方不能在该交易商达成一致,阿里巴巴可能将联合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对雅虎实施完全收购。阿里巴巴从中获取雅虎所持股份,而私募股权公司则控制雅虎美国业务。

  “拥有美国合作伙伴是最明智的选择,因为他们需要帮助进行融资,而且从长期来看,他们并不真正需要雅虎的核心业务。”雅各布称。

  分析师称,在面临谷歌和Facebook竞争的情况下,雅虎过去几年并没有采取激进策略扭广告营收下滑势头。

  雅虎日本股价周三跌幅一度达到8.1%,最终收于25020日元,跌幅为3.9%。自从上周四以来,阿里巴巴B2B一直在港交所处于停牌状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