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30亿美元联贷案获足额认购 回购雅虎所持股份

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30亿美元联贷案已获足额认购,共有六家银行参与,筹集资金将用于回购雅虎所持阿里巴巴股份中的一部分。
2012-02-17 09:56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2月17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30亿美元联贷案已获足额认购,共有六家银行参与,筹集资金将用于回购雅虎所持阿里巴巴股份中的一部分。

  融资案知情人士称,参与的六家银行(澳新银行、瑞士信贷星展银行、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与瑞穗实业银行)已获得信贷审批,每家银行承贷5亿美元。

  联贷案的文件准备工作正处于收尾阶段,预计将在未来几日就绪。随着认购尘埃落定,阿里巴巴集团的B2B香港上市公司阿里巴巴(Alibaba.com)将向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

  阿里巴巴自2月9日停牌,等待公告出炉。

  阿里巴巴集团目前持有阿里巴巴B2B公司73%的股权,正计划将其私有化。

  联贷案所筹资金和内部资金旨在回购雅虎所持股份,以及支持阿里巴巴私有化。

  融资案将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20亿美元的12个月过渡性贷款,另一部分是10亿美元的三年期定期贷款,与之前所报导的不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