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湘鄂情欲打造“中国百胜” 拟三年内实现100亿元收入

作为上市企业,湘鄂情可以更主动在行业内进行整合,上市使之各项操作更加规范,产业化的集中采购和中央厨房为其兼并经营提供了平台,其全国性的门店经营也为其扩张在人员、团队和经验上做了准备。
2012-02-23 11:56 · 新浪     
   

  近日,湘鄂情董事长孟凯表示,湘鄂情要做“中国百胜”,以现有的门店经营为基础,进行纵向延伸,横向并购,进入学生营养餐和快餐领域,同时在行业内进行合作兼并,在三年内实现100亿元的销售收入。“百胜旗下有很多餐饮品牌,现在并购了小肥羊。我们要奋起直追,遏制住中国餐饮品牌被‘洋餐’疯狂并购的局面,扭转这一不良的发展方向。”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式餐饮行业集中度很低,在餐饮行业整合的大背景下,湘鄂情提出上述定位有其优势。作为上市企业,湘鄂情可以更主动在行业内进行整合,上市使之各项操作更加规范,产业化的集中采购和中央厨房为其兼并经营提供了平台,其全国性的门店经营也为其扩张在人员、团队和经验上做了准备。

  但湘鄂情打造“中国百胜”也存在一些障碍。湘鄂情进入新的领域,简单兼并几家企业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商业物业成本也越来越高,打造中国百胜,湘鄂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