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维棉网CEO内部邮件:面临电商死亡期 将降薪裁员

据悉,维棉网近日麻烦不断,此前不久曝出维棉网多次裁员,最初是裁掉包括COO在内6人,后又裁减4名员工。
2012-02-27 11:52 · 腾讯科技  乐天   
   

维棉CEO林伟:VC迷惑电商 别忽视袜子威力

维棉网CEO 林伟

  2月27日消息,在被曝出欠数百万广告费,并多次裁员减压后,今日一封维棉网创始人兼CEO林伟的内部邮件流出,称今年下半年将是电商第二个重要死亡期,为度过这一艰难时期,维棉网将压缩一切可以压缩的成本,甚至不排除削减员工工资。

  林伟说,要开发每个人工作时间,质量和饱和度,只要发现浪费一分钟的人,就请马上离开。如果肆意评价和传播任何无意义的小道或负面消息,一旦发现也需请马上自动离开。

  林伟邮件发出后即引发内部反弹,随即有疑似维棉网的员工说:“您是在逼宫么?您的心思我们都明白,自愿离职您就可以省掉大笔的赔偿金。人在做,天在看。这是我们所有遭遇非法裁员的人给您的一句忠告。”

  据悉,维棉网近日麻烦不断,此前不久曝出维棉网多次裁员,最初是裁掉包括COO在内6人,后又裁减4名员工,包括技术人员2名、市场人员1名、行政人员1名。如按维棉之前公布的人员规模计算,目前其拥有员工50人。

  林伟曾对外表上,公司近期确实有人员调整,目前正在积极处理中。同时他还称,裁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他拒绝透露裁员具体原因,只表示公司“在做正确的事”。据离职员工称,“由于维棉网面临上游供货商压力,公司裁员以减少运营成本”。

  另据了解,维棉网被裁员工达到十余名,已经准备进行集体抱团维权,目前正积极准备到劳动部门仲裁,用法律武器誓死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不过,林伟并未做出回应。

维棉网CEO内部邮件:面临电商死亡期 将降薪裁员

 以下是维棉网创始人兼CEO林伟内部邮件全文:

  各位管理干部:

  大家好!从去年以来电商开始进入了寒冬期,很幸运我们度过了去年底的*个难关,按市场的判断今年年中,年底将是第二个重要的电商死亡期,我们将会是面对死亡的*个吗?不用回避,凡客以后的几乎都是要面对这个残酷的问题。

  死亡并不可怕,面对死亡也往往是考验一个团队和潜力的时候,如果我们没有那样的决心和战斗力,死是应该的,因为我们在这场优胜劣汰的战斗中没有活下去的能力,所以越冷越要努力工作而不是迷茫和困惑,只要存在半点迷茫和困惑,就请马上离开。

  面对这样严峻的时刻,我们必须做出正确的强有力的动作,不惜一切可以压缩一切可以压缩的费用和成本,包括所有的人员开支,行政办公费用、业务差旅费,宴请费等,直至最后打印纸的数量都需要节省,如果削减公司是让公司继续生存的必要条件,那也将是我毫不犹豫的选择,请大家提前谅解。

  另外,关于人员的原则是开发每个人的工作时间,质量和饱和度,只要发现浪费一分钟的人,就请他马上离开。因为你浪费一分钟就会让其他人的死亡多一分。

  最后提醒:

  我给大家发这封邮件,是希望大家可以清楚的了解我们即将面对的严峻局面,并积极正确的向本部门的人员进行有效和良好的传达,如果你不能正确理解,请*时间与我,或与你的领导沟通,不要肆意评价和传播任何无意义的小道或负面消息,一旦发现请你马上自动离开。

  林伟 创始人 CEO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