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星晨急便快递一夜倒闭 阿里巴巴及马云曾入股

在某物流论坛一篇帖子引起轩然大波,标题为”星晨急便鑫飞鸿一夜之间倒闭,千真万确“,文章中指出星晨急便已经倒闭,并曝光了陈平宣布倒闭的短信。
2012-03-05 11:35 · 网易财经     
   

 

宅急送之后陈平的新生意(组图)
图:星晨急便总裁陈平

  “公司解散了,阿里7000万,我的5000万全部赔光了。现在客户的2000多万货款加盟商非法侵占,也不能返还。1400多名员工二个多月没有工资,我已经倾家荡产。做生意有赔有赚,现在公司赔本了,恳请大家一起承担,在此,真诚地向大家说一声:对不起了。”

  3月4日晚,曾经中国民营快递业的明星、星晨急便总裁陈平按下了发送按钮,发出了以上这条短信。星辰急便一夜之间宣告倒闭。

  网易财经试图再次与陈平取得联系,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但北京上地营业部的一位加盟商告诉网易财经,星晨急便实际自春节前就已开始处于半瘫痪状态,目前已不再营业。“我现在还有14万的欠款在总部手里没有着落,现在人也联系不到,只能等着看怎么处理。”

  而另一位加盟商也证实,“我买了一辆箱式货车与星辰急便鑫飞鸿公司签协议合作,约定十五号打款,十月份到现在,我已垫资九万多元,结果一分钱都没付,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年前的帐到现在都没结。”

  据上地营业部加盟商透露,星晨急便实际资金链一直紧张,而去年年底与鑫飞鸿的合并则直接导致资金链断裂。“合并后星晨急便替鑫飞鸿堵了资金窟窿,结果自己又出现了窟窿,当了冤大头。”

  星晨急便速递成立于2009年,由宅急送快运原总裁陈平与几位合伙人创立,2010年3月获得阿里巴巴集团注资。截止发稿前为止,未有星晨急便相关债权人发表任何声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