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林春平就夸大宣传致歉 坚称收购海外银行谈判仍在进行

温州商人林春平在温州召开媒体新闻发布会,称“自己夸大宣传收购美银行一事”,对此行为两次向公众鞠躬道歉。林春平坚称,目前收购海外银行的谈判仍在继续进行中。
2012-03-13 14:00 · 新浪财经  靓一   
   

      3月13日消息,温州商人林春平在温州召开媒体新闻发布会,称“自己夸大宣传收购美银行一事”,对此行为两次向公众鞠躬道歉。林春平坚称,目前收购海外银行的谈判仍在继续进行中。

  “虽然我在海外收购银行一事确为事实,但在谈判结果尚未出来前,提前在不同场合多次宣布收购成功以及透露各种收购细节,这是不妥当的。”林春平表示就此事向公众道歉。他透露,春平公司收购海外现有银行的计划,目前仍处于*步设立收购主体及准备资金和人员的阶段。

  受林春平邀请参加此次会议的上海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沈剑表示,由于美国现在许多银行并不景气,现在进行海外收购是一个合适的时机。“在美国收购现有银行大致需要2年的时间,仅*步设立并购主体和准备资金人员就需1至3个月。第二步获取美联储及相关联邦监管部门的审批和第三步实施收购,完成整合,加在一起需要近一年。如果不顺利的话,耗时三五年都有可能。”沈剑认为林春平的收购行为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林春平收购美国银行起源于2011年11月,媒体报道“林春平斥资6000万美元,用了2年时间,在美国特拉华州成功买下了有85年历史的美国大西洋银行”,而后林春平称该银行已经开始了盈利,每月起码有七八十万美元的净收入。并宣称“欲10年内拥有五六家银行”。一时间,温商收购美国银行一事广受热议。

  紧跟其后的媒体质疑打碎了这场喧嚣的闹剧,温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向新浪财经表示,已经在了解相关情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