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凡客CEO陈年反思扩张:风险控制*成长速度第二

去年年底,巨额亏损、IPO推迟等传闻,加上高管离职,凡客陷入*的媒体质疑,陈年也直面媒体,进行了一轮反思,并悄然对凡客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向事业部制转型。
2012-03-13 17:05 · 网易科技  浩宇   
   

  3月12日消息,近日凡客诚品CEO陈年对媒体反思了速度和风险的关系,他认为对于现在的凡客而言,扩张速度应该放在第二位,风险控制要放在*位。

  去年年底,巨额亏损、IPO推迟等传闻,加上高管离职,凡客陷入*的媒体质疑,陈年也直面媒体,进行了一轮反思,并悄然对凡客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向事业部制转型。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当被问及对风险控制和成长速度的权衡时,陈年表示,现在的凡客要把风险控制放在*位。

  “过去我们说速度*,因为那时没什么风险,就像开一个小车,危险系数很低;但如果开了一辆大车,每个零部件承受的压力非常大,不知不觉开得更快,可能还会喝一口,这就危险了……开大车和开小车,是完全不一样的压力和思考”。

  风险控制被放到首位之后,品类扩张就必然会放缓步伐。“2011年给我们*的教训是扩张没有限制,现在我们都会建立数字模型,评估(某种商品)能否在凡客上销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