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OHO中国去年大赚38.9亿 今年再投百亿搞收购

数据显示,公司2011年净利润38.9亿元,同比增长7%。而由于全年新开工项目较少,全年营业收入为56.85亿元,同比下降了69%。
2012-03-14 18:28 · 网易财经     
   

  SOHO中国今日发布了2011年的业绩。数据显示,公司2011年净利润38.9亿元,同比增长7%。而由于全年新开工项目较少,全年营业收入为56.85亿元,同比下降了69%。

  SOHO中国称,由于2011年公司新开发的项目较少,全年的核心纯利仅为14.22亿元,同比下降超过了60%。不过核心纯利率达到了25%,超过了2010年的19%的数据。

  在楼盘销售方面,SOHO中国全年的收入为109亿元,平均销售价格为58649元/平方米。其中上半年没有项目推出销售,在下半年有三个项目开盘,其中丹棱SOHO和望京SOHO的销售情况均较好,但自9月份之后,由于流动性开始收缩,公司的销售收到了影响。SOHO中国的官方微博称,这是公司上市以后首次没有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SOHO中国称,与2011年不同的是,今年公司拥有重组的可销售资源,目前总可销售物业的金额达到了240亿元,下半年还有两个项目(凌空SOHO和SOHO世纪广场)预计将取得销售许可证,全年总可售物业的金额将超过300亿元。

  去年SOHO中国在上海展开了多宗并购,完成收购金额达到154亿元,收购了七个项目。收购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其中80%为办公楼物业,20%为商业物业。

  SOHO中国称相信今年还会有更多的收购机会出现,将继续关注北京、上海及其他一线城市的*商业物业的收购机会。目前,SOHO中国的现金有157亿元,具有较强的购买实力。SOHO中国还预计,今年的收购目标为100亿元。

  SOHO中国称,未来五年最看好的城市是北京和上海,因为这些城市商业物业需求越来越大,商业用地的供应有限,租金会上涨,物业会升值。

  作为写字楼物业开发为主业的地产公司,SOHO中国在2011年受益于写字楼租金大涨。根据世邦魏理仕发布的市场信息,二零一一年第四季度北京、上海的优质写字楼租金同比分别上涨50.8%和16.9%,租金水准创造出历史最高水平。出租率也同比大幅上涨,北京、上海一些优质地段的写字楼几乎达到了满租的状况。

  而由此受益的还不只SOHO中国,SOHO中国称,由于公司的客户100%是投资者,购买物业后均用于出租,因此,租金的上涨也直接推高了他们的投资回报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