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CEO马化腾:腾讯今年的投资力度将会放缓

腾讯CEO马化腾称,“我们将会更小心地控制我们投资的步伐,更明智地使用我们的资金。”不过,他表示,对于腾讯来说,进行长期投资比关注“短期投资回报”更重要。
2012-03-15 13:13 · 网易科技  桑榆   
   

  3月15日消息,腾讯财报显示,其2011年股权投资净亏损2425.5万元,这大大侵蚀了其他业务带来的盈利。腾讯CEO马化腾和总裁刘炽平均表示,腾讯今年的投资力度将会放缓。

  “将来的投资步伐可能会放缓。”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他透露,腾讯去年耗资逾50亿元人民币进行股权投资,并将在今年寻求完成“至少10桩”交易。

  马化腾则称,“我们将会更小心地控制我们投资的步伐,更明智地使用我们的资金。”不过,他表示,对于腾讯来说,进行长期投资比关注“短期投资回报”更重要。

  同时,刘炽平还表示,腾讯正在寻求扩大在线广告在整体收入中的比例。“现在我们90%的营收都来自付费,10%的收入来自广告,就长远来说,这需要倒过来。”他把腾讯和Facebook作比较,称Facebook的大部分收入都是来自于广告。

  刘炽平称,腾讯将在今年引入新的“以绩效为基础”的广告系统,并计划在搜索引擎搜搜上寻求收入增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