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游公司51wan已达到上市条件 定下“三舰”战略

作为最早进入页游行业的公司之一,51wan终于等到整个领域日渐热络的一天。然而这样态势也意味着51wan面临的竞争格局、策略已与几年前截然不同。
2012-03-21 16:54 · 新浪科技  孟鸿   
   

网游公司51wan已达到上市条件 定下“三舰”战略

  51wan已达到上市条件。实际上多家页游公司都在筹备上市事宜

  3月21日下午消息,网页游戏公司51wan创始人暨CEO刘阳今日表示,51wan去年收入过亿,增幅连续多年维持在300%以上,已经达到上市条件。此外,刘阳直言目前页游竞争态势已至“火海”,新用户的引入成本至少已增长十倍。

  作为最早进入页游行业的公司之一,51wan终于等到整个领域日渐热络的一天。然而这样态势也意味着51wan面临的竞争格局、策略已与几年前截然不同。

  几年前51wan*天上线的时候只有11个用户。在那个显然是蓝海的竞争市场中,会游泳生存几率已经很大。而现在“已经是红海甚至火海的市场”,用刘阳的话来说就是,握有热钱的同行越来越多,产品源、渠道各方面都面临激烈的竞争。

  以渠道为例,页游公司新用户的获取成本每年都要增长一倍。几年前引入一个新用户大约需要几毛钱,而现在至少已经增长十倍。据说,不少页游企业已很难赚钱。

  在这种情况下51wan给自己定下“三舰”战略。

  一、破冰舰战略:做强产品线,实现差异化。二、护航舰战略:与国内的大型互联网平台进一步合作,在竞合中实现共赢。三、潜艇战略:依靠过去四年积累的6000万用户(目前仍以每天十几万的速度增长),坚持在页游领域深入发展。

  官方资料显示,51wan去年收入规模已经超过亿元。而刘阳透露,这家页游公司过去几年一直维持300%以上的增长速度。在与新浪科技的交流中,刘阳证实51wan目前实际上已经达到上市条件,但她决绝透露有关上市时间表、地点等更多的详细情况。

  实际上,多家页游公司都在筹备上市的相关事宜。

  “在未来两三年内,可能有三到四家网页游戏厂商上市”,刘阳预计届时整个产业的规模将会更加成熟稳定,而这同时也意味着“今年是网页游戏竞争最激烈的一年”。

  刘阳指出与此前的行业培育期相比,现在的页游行业已经进入到规模化的竞争阶段,牵扯资金、战略、产品等诸多方面,并非任何单一因素能够决胜。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刘阳警告说如果2012年哪家页游企业被淘汰,将很难再有翻身机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