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Facebook从IBM购买750项专利抵御侵权诉讼

Facebook正在增强自身的司法防卫力量,试图通过扩大知识产权组合的方式来击退竞争对手的进犯。雅虎已在本月早些时候提出一项针对Facebook的诉讼,称其侵犯了该公司的专利,这些专利覆盖了许多对网站来说至关重要的功能。
2012-03-23 07:41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消息,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四称,Facebook已从IBM那里购买了750项专利,此举旨在扩大自身的知识产权组合,可能有助于Facebook抵御专利侵权诉讼。

  这位要求不被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所购买的专利涵盖软件和网络等各种不同的技术,这项交易将扩大Facebook专利组合的规模,目前该公司拥有至少56项已经颁发的专利和503项已向美国当局提出申请的专利。

  Facebook正在增强自身的司法防卫力量,试图通过扩大知识产权组合的方式来击退竞争对手的进犯。雅虎已在本月早些时候提出一项针对Facebook的诉讼,称其侵犯了该公司的专利,这些专利覆盖了许多对网站来说至关重要的功能。据法律相关网站LegalMetric.com统计的数据显示,去年Facebook遭遇了22项专利诉讼。

  华盛顿法律事务所Goodwin Procter LLP律师托马斯·斯科特(Thomas Scott)称:“Facebook需要拥有自己的一些武器。”

  雅虎提出的诉讼涉及与互联网广告、信息共享和隐私权相关的专利。雅虎请求法庭颁布禁令,禁止Facebook侵犯其10项专利,同时还寻求获得三倍赔偿。

  Facebook在上个月提交了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据其IPO申请文件显示,截至去年底该公司也拥有33项相关专利,并在美国以外国家拥有149项已提出申请的专利。Facebook正寻求通过IPO交易筹集50亿美元资金,这将是历史上规模*的互联网公司IPO交易。

  与此同时,IBM则一直都在向互联网公司出售部分专利,过去一年时间里该公司已与谷歌进行了一系列知识产权交易。IBM同时还在扩大自身的知识产权组合,单在去年就获得了6180项新专利。过去19年中,IBM在美国企业界一直都是获颁专利最多的一家公司。

  Facebook发言人乔纳森·索尔(Jonathan Thaw)拒绝就此消息置评,IBM也尚未置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