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使湾创投:“聚变计划”第二季首轮已投8支创业团队

天使湾内部人员介绍了关于天使湾“聚变计划”第2季的情况。据透露,“聚变计划”第2季在两个月的申请时间内从全国及海外共收到了500多份项目申请,最终选择投资8个项目。
2012-03-28 11:21 · Donews     
   

天使湾创投:“聚变计划”第二季首轮已投8支创业团队

  3月28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天使湾创投的 “聚变计划”种子投资第2季首轮已正式投资8个创业团队,这8个创业团队目前皆已与天使湾创投签订投资协议,并入驻天使湾在杭州的免费开发场地,进行封闭式集中开发。

  天使湾内部人员向DoNews*介绍了关于天使湾“聚变计划”第2季的情况。据透露,“聚变计划”第2季在两个月的申请时间内从全国及海外共收到了500多份项目申请,最终选择投资8个项目。而之前的资料表明,天使湾聚变第1季,其从海内外300多份项目申请中投资15个项目。

  目前进入封闭开发的8个创业团队有分别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广州、成都、美国等地。创业项目有移动互联网应用,也有纯Web站点服务。据悉,这一期的项目开发进度都非常快,有些团队在短短1个多月基本上已经Alpha版本产品开发完毕。

  从2011年以来,国内天使投资人异常活跃,很多天使投资人也开始各自寻求机构化。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天使湾是国内最早将天使投资专业化、机构化的基金之一,天使湾从2010年10月份成立以来,在短短1年半的时间里,已经投资了30多个早期项目。

  按照天使湾官方网站的情况介绍,坐落于杭州的天使湾创投目前只专注于互联网,且聚焦于互联网领域的投资,其提供两种形式的投资服务:1、天使投资:投资金额在50万至600万人民币。只要有团队、产品已上线运营的即可申请;天使投资常年开放;2、种子投资:投资金额20万,换取8%股份,只要有创业团队和创业设想即可申请;种子投资一年两期定期开放。

  近期透露的天使湾“聚变计划”第2季属于种子投资,理论上是只要有创业团队和创业设想,没有任何产品也可以申请种子投资。但根据天使湾床头过往两季的申请介绍页面发现,天使湾在种子投资阶段的投资尤其偏重技术和产品团队,其对有独立开发能力的技术产品团队有一定的倾斜性。

  据了解,天使湾种子投资的项目需在杭州集中开发三个月,而这三个月天使湾将在杭州每周举办分享聚会,由来自天使湾的专家团队成员与创业团队进行交流。而这些专家团队成员,基本上都是国内互联网公司的一些资深创业者,产品和技术高手,还有运营、融资方面人士。

  三个月结束后,天使湾将进行开放的创业项目路演会,组织全国数十家早期投资基金和天使投资人到现场观看产品演示,听创业团队阐述应用前景、产品功能以及运营可行性等。其中,优秀项目最终还将获得50万至500万人民币不等的天使投资。路演结束后,这些种子项目就将各奔东西,自由放归到浩浩荡荡的创业大军之中。

  整个“聚变计划”的种子投资模式与美国硅谷最知名的YCombinator极其相似。在笔者看来,在美国大获成功的YC模式,在目前阶段能不能适合中国市场,也还打着不少问号,存在不少挑战。

  据悉,天使湾种子投资的聚变计划第3季,将于2012年5月下旬开放在线申请,而其天使投资的投资服务是常年开放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