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日本新CEO:智能手机市场发展比PC快得多

裕明吉田表示:“我已经做出的决定之一就是将智能手机当作优先任务。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比PC市场快得多。”现年44岁的裕明吉田将于4月1日担任雅虎日本CEO,接替离职的井上雅博。
2012-03-30 17:17 · 腾讯科技  小贝   
   

雅虎日本新CEO:将加快智能手机应用的研发

  即将担任雅虎日本CEO的裕明吉田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即将担任雅虎日本CEO的裕明吉田(Manabu Miyasaka)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用户的增加,雅虎日本将加快智能手机应用的研发。

  裕明吉田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已经做出的决定之一就是将智能手机当作优先任务。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比PC市场快得多。”

  现年44岁的裕明吉田将于4月1日担任雅虎日本CEO,接替离职的井上雅博(Masahiro Inoue)。这是雅虎日本管理层大幅改组的变动之一。

  此外,现年35岁的村上新(Shin Murakami)将从4月开始担任首席移动官,而现年42岁的大矢俊树(Toshiki Ohya)则会担任首席财务官。此次改组将雅虎日本高管团队的平均年龄从50岁减小到41岁。

  裕明吉田表示,他专门召回了去年4月从雅虎日本离职的村上新,想要充分利用他在手机领域的经验。他表示,村上新将在多个部门工作,因为很多用户使用不同的设备,包括桌面PC、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来浏览互联网

  裕明吉田早在1997年就加盟雅虎日本,目前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负责消费者业务。

  谈判仍在继续

  雅虎日本是美国互联网巨头雅虎与日本通信行业巨头软银的合资公司,其中软银持有雅虎日本42%的股份,而雅虎持有大约34.7%的股份。

  目前雅虎正在考虑如何处置这笔资产。裕明吉田表示:“目前形势没有变化,谈判仍在继续。”

  自1996年成立以来,雅虎日本每个财年都实现了盈利。该公司在今年1月份预测,在截至3月31日的2011财年,雅虎日本净利润有望达到992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同比增长7.6%;营收有望达到3046亿日元,同比增长4.2%。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