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集团欧洲市场管窥:产品区四五平米 日售七八台

万得城是欧洲*的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商,售卖全世界诸多品牌的IT数码及娱乐产品,我们参观的这家万得城于两年半前开始售卖联想PC。这家万得城目测有近万平米大小。
2012-03-30 17:21 · 新浪科技  周威   
   

联想在万得城的一款电脑

联想在万得城的一款电脑

万得城销售经理Arton Zekaj

万得城销售经理Arton Zekaj

  3月30日早间消息,联想PC在欧洲市场是个什么水平?新浪科技周四参观了德国一家万得城电器商场(Media Markt),从中可以管窥一二。

  我们参观的时间是在德国当地时间周四下午3点左右,这家万得城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首府杜塞尔多夫。杜塞尔多夫是一个大约只有57万人口的小城市,可能是因为我们来的时间不是周末,商场里购物的顾客并不多。

  万得城是欧洲*的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商,售卖全世界诸多品牌的IT数码及娱乐产品,我们参观的这家万得城于两年半前开始售卖联想PC。这家万得城目测有近万平米大小,涵盖的电子产品种类包括从PC到电视、从鼠标到相机等各种消费电子产品。

  联想PC产品区大概有四五平米大小,位于这家万得城大门右侧,一共售卖约七八款联想电脑,其中有四五款笔记本电脑、两款台式机,还有一款联想超级本U400。

  据销售经理Arton Zekaj介绍,联想电脑的销量在所有品牌电脑中排前四五名,一天大概能卖出5-7台,周末会更多一点。

  这位销售经理称联想电脑销量一直保持稳定增长,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开始知道联想品牌。不过新浪科技随机询问了三名顾客是否知道联想(Lenovo)这个牌子,只有一个人表示听说过。

  这位销售经理称,万得城在欧洲一共有650家连锁店面,其中德国就有244家,我们今天参观的这家店属于比较大的一家,据他估算,有65%-80%的万得城店面已在售卖联想PC。

  欧洲市场一直是联想的短板,联想于去年6月宣布收购德国PC及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Medion。今年1月,联想又宣布将任命宏碁前CEO蒋凡可•兰奇(Gianfranco Lanci)为新设立的欧洲、中东及非洲(EMEA)部门主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欧洲市场将是联想的进攻方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