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roupon股东起诉公司董事会:滥用公司权利

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遭到公司股东起诉,指控公司高管违背信义义务滥用公司权利。
2012-04-10 13:40 · 凤凰科技  婕妤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遭到公司股东起诉,指控公司高管违背信义义务滥用公司权利。

  上周四,Groupon股东特蕾莎·蒙图拉诺(Theresa Monturano)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公司的高管及董事会违背信义义务并且滥用公司控制权。蒙图拉诺要求获得赔偿,并希望获得股东的批准,提名3名Groupon董事会候选人。

  Groupon上月提交文件,对该公司2011年第四季度的财报进行了修改。由此导致出现了一些列有关Groupon的负面报道,致其股价跳水。此次的股东诉讼就是对其财报修改的直接回应。此次诉讼的被告包括了Groupon创始人兼CEO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联合创始人艾瑞克·莱夫科夫斯基(Eric Lefkofsky)、米勒迪·哈普生(Mellody Hobson)、泰德·里昂西斯(Ted Leonsis),以及星巴克CEO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等。

  蒙图拉诺的起诉书中写道,“从2012年3月财务报告修改中可以明确看出,公司的盈利状况并不像其最初所宣称的那样。”

  Groupon拒*此置评。

  蒙图拉诺将全部的过错归咎于董事会,称其“肆意妄为”,未能履行他们的义务,并且对Groupon的亏损负有责任。

  起诉书中称,“由于他们身为Groupon的管理者、股东,和受托人,加之他们对Groupon业务和食物的控制能力,被告并没有履行对Groupon及其股东应尽的诚信、忠诚和坦白义务。被告有意地、轻率地、或因过失违反、又或忽视了他们应尽的保护Groupon权利和义务的诚信责任。”

  在蒙图拉诺提起诉讼之前,上周,Groupon的另一位股东张凡(Fan Zhang,音译)在芝加哥对该公司提起诉讼。证券律师认为,Groupon或将因为财务问题而遭到大量股东起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