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映岚谈中国“8个R”创新之道:利润营收居首位

陈映岚表示中国公司早期非常注重利润和营收,“Facebook和QQ,两者赚钱的方法不一样,Facebook营收都是打广告,QQ的营收都是虚拟产品,QQ是支付宝,Facebook是信用卡。”
2012-04-12 14:21 · 新浪财经  陈奕   
   

  

新加坡总理公署国立研究基金会陈映岚(新浪财经 战瑞琬 摄)

 新加坡总理公署国立研究基金会陈映岚

  4月12日消息,新加坡总理公署处长陈映岚表示中国创新发展迅速,但是中国企业家创新方法跟美国、欧洲不同,他总结了中国创新的8个R。

  *个R,利润、营收。陈映岚表示中国公司在早期的时候非常注重利润和营收,“Facebook和QQ,两者赚钱的方法不一样,Facebook营收都是打广告,QQ的营收都是虚拟产品,QQ是支付宝,Facebook是信用卡。”

  第二个R,商业模式和技术的结合(Remix)。“举个例子, E-hi是中国一家风投公司投的。他把自驾、商驾的模式结合在一起,所有车子的行踪都在总部的导航器上面,它就是结合技术,用GPS、手机。如果驾车到会所,你常常忘记车放在那里,它可以卫星定位,开会之后可以找到你的车停在哪里。”

  第三个R,Rapid。“杨宁,他是空中网的创始人,他从0到纳斯达克上市只花1年11个月20天,在西方也没有这么快,这是个别的例子。但是我们来看宏观,橘色的是欧盟,青色是中国,如果来看创新的指标,在中国在各方面的创新指标都成长非常快,博士、专利、合作协议,专利的出口,成长的速度越来越快。”

  第四个R,Requirements。“在企业的赛跑里面,谁先跑不代表谁就能赢,关键是谁先符合客户群的需求,而且服务比较好,如果错过了这个就错过了*。”他举例05年土豆的创始人,“当时他的公司非常小,公司是在湖边涂鸦的工厂里面,中国人喜欢看长篇的电视连续剧,或者高画质的纪录片,或者是综艺节目,不喜欢看3分钟自拍的搞笑节目。08年土豆开始出专业的内容,但是优酷上市后把土豆买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