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人认为索尼复兴战略太温和 股价应声下跌5%

受投资人认为索尼新任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的复兴战略过于温和,不够激进,索尼股价在周五东京证券交易所盘中下跌5%,创近两个月以来的新低。
2012-04-13 11:43 · 腾讯科技  无忌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投资人认为索尼新任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Kazuo Hirai)的复兴战略过于温和,不够激进,索尼股价在周五东京证券交易所盘中下跌5%,创近两个月以来的新低。

  平井一夫在周四宣布,索尼将在本财年裁员1万人,约占雇员总数的6%。平井一夫表示,裁员成本将达到750亿日元(约合9亿美元)。在消费电子行业,苹果和三星电子更多已经给索尼的业务造成明显冲击。受产品需求疲软、市场竞争激烈,及日元汇率走强等诸多因素影响,索尼在过去8年中累计亏损100亿美元。索尼不仅是日本最知名品牌之一,也代表着一度处于全球*的日本电视机行业。

  索尼在周二曾表示,在截至3月31日的上一财年,公司净亏损可能将达到5200亿日元(约合64亿美元)。索尼在今年2月份曾经预计,公司上一财年的亏损为2200亿日元。索尼表示,该公司将在第四财季财报中计入3000亿美元的税务支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索尼上一财年的净亏损将为2180亿日元。

  平井一夫在周四宣布了公司复兴战略,其中包括在智能手机、游戏和照相机业务进行发展,并削减公司的支出。平井一夫还表示,索尼的目标是在未来两年内让电视机业务固定支出减少60%,运营支出减少30%,并减少新款电视的发布数量。

  证券公司Monex Securities高级市场分析师Toshiyuki Kanayama表示,“从平井一夫的复兴战略中看不到任何亮点。索尼一直表示要让电视机业务重新恢复盈利。平井一夫的战略与索尼之前的战略几乎没有什么差别。”

  一位索尼高管日前透露,索尼可能会同夏普、松下电器建立联盟,合并电视机制造业务。平井一夫在周四对此表示,“我们正在探索众多的可选择方案,但目前尚无法对外透露相关信息。”

  截至发稿时,索尼股价周五*在盘中下跌至1447日元,创自今年2月初以来的新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