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控股最新股权结构曝光:柳传志3.4% 朱立南2.4%

联想控股在今年2月完成最后一次的股权转让后,联想控股多位高管成为公司的自然人股东。其中柳传志持股3.40%,朱立南持股2.40%。
2012-04-17 13:17 · 新浪科技     
   

  

联想控股最新股权结构
联想控股最新股权结构
联想控股2008年至2011年9月业绩  
联想控股2008年至2011年9月业绩 
    4月17日上午消息,联想控股最新股权结构在一份公告中遭到曝光,经过多次股权变更、转让后,包括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朱立南等在内的多位高管成为自然人股东,其中柳传志为*的自然人股东,持股比例为3.4%。

  联想控股最新股权曝光

  A股上市的威远生化昨日晚间发布的一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中详细披露了联想控股的最新股权结构。威远生化打算发行股份购买新能矿业100%的股权,联想控股是新能矿业的股东之一,按照规定,需要对关联方进行详细披露。

  公告披露,联想控股在今年2月完成最后一次的股权转让后,联想控股多位高管成为公司的自然人股东。其中柳传志持股3.40%,朱立南持股2.40%;陈绍鹏持股1.00%;唐旭东持股1.00%;宁旻持股1.80%。另外一名非联想高管的自然人黄少康持股1.50%。

  机构股东方面,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科学院”)持有36%股权;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泛海集团”)持股20.00%;北京联持志远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简称“联持志远”)持股24.00%;北京联恒永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联恒永信”)持股8.90%。

  泛海集团持股降至20%

  除了自然人成为联想控股股东之外,本次股权变动的另一个变化是,泛海建设的股权已由原来的29%,降至20%。2009年9月,泛海集团以27.55亿元买进联想控股29%股权。

  公告未披露泛海集团减持联想控股的原因,但对于减持轨迹进行了说明。

  根据公告,泛海集团曾在2011年12月20日,以协议方式将其所持联想控股9.6%的股权转让给柳传志、朱立南、陈绍鹏、唐旭东、宁旻等五位自然人,联持志远通过协议方式分别向泛海集团和黄少康转让其所持联想控股的9.5%和1.5%股权。

  2012年2月20日,泛海集团以协议方式将其所持联想控股8.9%的股权转让给联恒永信。完成上述转让后,泛海集团持股降至20%。

  联想控股业绩曝光

  除了股权变更之外,公告还对联想控股的业绩进行了披露。公告显示,联想控股2008年、2009年、2010年底营收分别为1152亿元、1064亿元、146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8亿元,12.1亿元、35.9亿元。在2011年1-9月,实现营收1265元,净利润9.7亿元。

  联想控股是一家战略驱动型的投资控股公司,采取母子公司治理结构,形成了涉及IT、投资、地产等三大行业、四大业务单元的多元化经营格局。四大业务单元是:联想集团有限公司从事计算机制造行业、北京弘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从事私募股权投资行业、联想投资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君联资本”)从事风险投资行业、融科智地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房地产行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