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鸿祎发公司内部邮件:奇虎诉腾讯垄断因不逆来顺受

腾讯公司不顾工信部对“3Q大战”早有定论,以及早在2010年11月,我公司就遵照政府要求主动收回“扣扣保镖”软件的事实,在2011年6月向广东省高级法院就“扣扣保镖”起诉我公司。
2012-04-18 11:59 · 新浪科技     
   

  4月18日上午消息,奇虎起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一案,今日在广东省高级法院开审。周鸿祎发内部邮件认为,腾讯利用自身市场支配地位发展安全业务,“大多数公司只能选择逆来顺受,少数站出来的公司也只能做到强烈谴责”,奇虎的起诉将载入中国互联网史册、结束乱相。

  以下为邮件全文:

  各位同事:

  大家好!想必大家从各个渠道已经得知,广东省高院今天正式开庭审理我公司针对腾讯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垄断行为提出的诉讼。在这里,就这个案件的一些情况,我向大家做一通报。

  腾讯公司不顾工信部对“3Q大战”早有定论,以及早在2010年11月,我公司就遵照政府要求主动收回“扣扣保镖”软件的事实,在2011年6月向广东省高级法院就“扣扣保镖”起诉我公司。

  这说明,腾讯公司并没有像其表面声称的那样,对3Q大战中自身的错误进行深刻的反思,反而试图通过巨额诉讼,一方面掩盖自身利用垄断地位“二选一”的不光彩行为,另一方面为我公司的未来发展设置障碍。对此,公司决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于2011年10月向广东省高院提起针对腾讯公司的反垄断诉讼。

  在IPO之后的一年中,公司在各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我们的开放平台在行业内的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同时,我们的核心安全产品也顶住了腾讯公司的QQ加速、送宠物、送道具,甚至送Q币等各类交叉补贴的轮番冲击,用户基数持续增长。3Q是360为生存而战,在随后的一年里,360是在为发展而战。

  对腾讯公司滥用市场地位的行为,大多数公司只能选择逆来顺受,少数站出来的公司也只能做到强烈谴责。360希望通过对腾讯公司的反垄断诉讼,达到反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排除、限制竞争行为,从而结束互联网乱相,净化互联网环境。

  这次反垄断诉讼注定将载入中国互联网史册。微软在反垄断调查期间,美国出现了Google、Facebook等系列创新的互联网企业,形成了美国互联网的黄金十年。我相信,这一次针对腾讯的反垄断诉讼,随着社会各界人士广泛的参与和讨论,必将把中国互联网导入到一个创新和繁荣的新时代。

  在案件审理期的各个阶段,请诸位同事安心于本职工作,不要受到各种信息的干扰,做好产品,做好技术,做好服务。

  我衷心希望各位同事能够做出更出色的成绩。

  周鸿祎

  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