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易饭饭承认抄袭大众点评数据 信息重合度达97%

大众点评通过北上广三大城市6000家抽样商户的数据比对, 网易“饭饭”上的商户数据与大众点评上的商户数据信息重合度高达97%以上。
2012-04-18 12:00 · TechWeb  修修   
   

    

大众点评指责网易客户端“饭饭”内容抄袭

   网易“饭饭”上的商户数据与大众点评上的商户数据信息重合度高达97%以上。(图片有大众点评网提供)

网易饭饭承认抄袭大众点评数据 信息重合度达97%

  网易“饭饭”与大众点评上的标点都一样。(图片有大众点评网提供)

  4月17日,网易抄袭大众点评事件有了新的进展,网易有道运营副总裁金磊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抓取”了大众点评的数据,但却未表示要停止该行为。

  大众点评发来数据显示:大众点评通过北上广三大城市6000家抽样商户的数据比对, 网易“饭饭”上的商户数据与大众点评上的商户数据(包含推荐菜等大众点评*信息)信息重合度高达97%以上。

  大众点评资深副总裁龙伟表示,这些商户数据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公开数据。以商户“推荐菜”为例,大众点评上的商户“推荐菜”并不是商户提供的固定信息,而是从上百个可供选择的菜中,通过大众点评超过4200万活跃用户投票,用统计学的原理获得的十几个推荐菜,是该商户真正意义上的“推荐菜”,这种*参考价值的内容,不是任何网站、任何人都能轻易收集、复制出来的,

  此前,爱帮网抄袭大众点评内容一案已经被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属不正当竞争,并被判赔反不正当竞争纠纷案法定最高额。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