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元疑卷入明胶事件 所涉厂主营干酪奶粉业务

乳品四厂的招聘宣传资料显示,干酪奶粉事业部是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固态奶生产加工基地,拥有国内先进的奶粉生产线。
2012-04-19 14:36 · 网易财经  翟瑞民   
   

 

三元疑卷入明胶事件 所涉厂主营干酪奶粉业务

   毒胶囊风波中被查处的河北阜城县学洋明胶蛋白厂记账册子中显示,北京三元食品等公司均与其发生过业务往来。网易财经查询得知,三元旗下涉事企业为北京市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乳品四厂。

  这份记账册子写道,“8月19日到21日晚带二儿子北京,北京三元食品有限公司,西城区鼓楼西大街75号,厂址:昌平县南口镇南……发北京××胶25代(20代白,5代烘干)”

  网易财经查询得知,位于北京市昌平县南口镇南口农场的三元旗下公司是乳品四厂。按照商务部下属网站的资料,该公司成立于1993年,主营业务是奶粉、炼乳,雇员人数为400人。三元食品旗下干酪奶粉事业部即位于该公司厂址内。网易财经拨打记账册子所留电话,没有人接听。该部电话在网络资料显示也是属于乳品四厂。

  截至发稿时,网易财经还没能联系上三元食品进行求证。

  乳品四厂的招聘宣传资料显示,干酪奶粉事业部是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固态奶生产加工基地,拥有国内先进的奶粉生产线,2006年又投入建设了干酪生产线,成为国内*家工业化干酪生产的企业。目前生产“三元”、“燕山”两大品牌的产品,主要包括:全脂甜奶粉、无抗全脂奶粉等系列奶粉产品;全脂甜炼乳、原味炼乳等系列炼乳产品;马苏里拉、契达等干酪产品。

  该公司的产品市场不仅覆盖北京、山东、河南、江西、江苏、西北等21个省市,而且销售网络已经延伸到国际市场,成为北京市*家正式出口奶粉的企业。

  不过,4月18日晚三元食品已经有市场部工作人员回应,三元从未在河北进过明胶产品,也从未听说过这家公司,并表示跟学洋明胶蛋白厂没有业务往来,公司的食用明胶是从一家国外品牌商处进口。

  经查询,在此前河北学洋明胶厂发布的宣传资料中,公司产品也包括奶粉专用食用明胶。而对于记账册子中显示的“20代白”等内容该做何理解,现在还无法得知。按照央视报道中所示,河北学洋明胶厂用皮革废料生产的明胶最后都被装进了没有标识的白袋子中,销往外地。

  网易财经还拨打了记账册子上所留另外两部电话,这两部固定电话在网络资料中都属于一家“北京清苑御膳风味食品厂”,不过两部电话一部办理停机保号,另一部也不是该公司人员所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