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搜狐腾讯奇艺合作细节:每家出四部已达成置换协议

据介绍,三家视频网站将对国内外视频版权内容进行采购,同时就过去各平台已采购的影视剧作品开展合作,使版权价格回归理性价值区间。
2012-04-24 16:33 · 凤凰科技  李晴   
   

  4月24日下午消息今,搜狐视频、爱奇艺、腾讯视频联合宣布,三方已达成协议,共建“视频内容合作组织”(简称VCC)。腾讯副总裁刘春宁透露,现在三家已经有十二部电视剧达成置换协议,每家出四部。

  刘春宁称,未来会联合采购市场部*质的影视剧,希望版权价格是合理健康有序的,并透露,三家目前正在进行一部电视剧的联合采购,但是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另据刘春宁透露,腾讯视频今年的预算高于去年,但是基于行业的健康发展,还是愿意与其他视频网站一起建立合作组织共同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搜狐副总裁、搜狐视频CEO邓晔透露,合作过程历时十几天时间,对合作细节,她称,因为心态不同,对视频行业未来的发展抱有期待,不希望在去往最后成功路上增加太多坎坷,所以一拍即合,这也是天时地利人和。

  据介绍,三家视频网站将对国内外视频版权内容进行采购,同时就过去各平台已采购的影视剧作品开展合作,使版权价格回归理性价值区间。

  据了解,该视频合作组织可获得搜狐矩阵平台、腾讯QQ的IM推广平台、百度搜索引擎平台的支持,据称,资源价值高达数亿人民币。

  影视剧新媒体单集版权从2009年的数万元上涨至2011年的上百万,2011年下半年开始滑落,最终三家视频网站通过“版权互换”作为过渡形式来稳定版权价格和版权市场。

  搜狐副总裁、搜狐视频CEO邓晔表示,视频行业此前是野蛮、顽强的生长,现在版权成本阶段性的高起直接影响了视频运营,她称,视频网站扭亏为盈需要时间,所以需要从过去的单打独斗到现在的合作,她预测,行业未来将会出现四到五家主流视频网站,并将在一段时间内高密度高资本的投入。

  谈到三家合作的优势,她称,对净化版权环境,缓解版权价格泡沫,规范行业运营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