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potify创始人进英国富豪榜 旗下公司被估值12亿英镑

Spotify的估值为12亿英镑,而埃克的股份价值1.9亿英镑,与滚石乐队歌手贾格相当。这是《星期日泰晤士报》首次将埃克纳入其英国富豪榜上。
2012-04-26 16:47 · 腾讯科技  万学   
   

Spotify创始人挤进英国富豪榜 财富达3亿美元

在线音乐流媒体服务Spotify创始人丹尼尔-埃克

  北京时间4月26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线音乐流媒体服务Spotify创始人丹尼尔-埃克(Daniel Ek)挤进了英国音乐领域百万富翁排行榜,个人坐拥1.9亿英镑财富。

  在《星期日泰晤士报》的2012年音乐富豪榜单上,丹尼尔-埃克与滚石乐队68岁的歌手米克-贾格(Mick Jagger)并列第10名。贾格花了一辈子才积蓄到这么多的财富,而埃克年仅29岁就做到了。

  这位瑞典企业家早在2006年就创建了Spotify网站,该网站目前已拥有300万个付费用户,去年刚刚在美国推出,并已宣布与社交网站Facebook建立了合作关系。Spotify公司称,用户可以听到数百万首歌曲,这些歌曲全部听完需要80年。而且,该网站每天还会新增1万首歌曲。

  该公司的估值为12亿英镑,而埃克的股份价值1.9亿英镑,与滚石乐队歌手贾格相当。这是《星期日泰晤士报》首次将埃克纳入其英国富豪榜上,因为他有一部分时间待在伦敦。

  埃克在很小的时候就已开始展露自己的天分。他在五岁的时候*次得到了一台Commodore电脑,并很快学会了编写一些基本的程序。在14岁时,他在学校的IT实验室里创建了他的*网站。8周后,他放弃了自己的学业,开始一门心思地专注于经营互联网公司,到23岁时,他已是一名百万富翁。

  美国《福布斯》杂志称埃克为“音乐领域最举足轻重的人物”。他在最近一次发言时说,“流媒体实际上还处于襁褓期。我现在对音乐行业的未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因为我认为,我们已进入了一个音乐的黄金时代。”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