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点点网许朝军:从中关村到798 最早试水轻博客

许朝军就是一个有点文艺范儿的创业领域专业青年,对于玩转点点网也有他自己的心得。他认为社交网络也有一个“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规律。
2012-05-02 14:01 · 搜狐网     
   

  点点网许朝军:从中关村到798  最早试水轻博客

  “为什么会成为最早在中国试水轻博客的人?”对于这个问题,许朝军把答案归结于命运的主宰,“就像上帝推着你向前一样”,很多的机缘巧合指向了“要去做这件事”。社交网络时代才刚刚开始,轻博客对于许朝军来说是个伟大的事业,需要天助、他人助,而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整合大家的力量,把梦想变成现实。“辛苦而心不苦,30岁之后,做对的事情很重要”,而公司所在地从中关村搬至798也暗合了点点网上线一年来,从以技术为中心向文创领域拓展的里程碑。

  2.0时代的创业风格

  这样的笃定并非“与生俱来”。点点网公测上线一年之时,许朝军在自己的轻博客空间发表了博文《创业*年的情绪曲线:从惊险,归零到笃定》,剖析自己从面临鲜花与掌声的创业初期,到一切归零的平静,再到坚守信念的心路历程。事实上,自创业以来,他从不讳言这些看似有些负面的情绪经历。这就是他说的2.0时代不同的创业观过程的分享。受硅谷文化影响很大的他,有着与过去的创业者不一样的理念,例如保持简单专注,“特种兵创业”用最精练的人手做出最*的效果,等等。

  用许朝军自己的话说,他是一个“思考型人才”,喜欢想问题和解决问题。点点网是中国轻博客模式的创建者与*,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的大部分问题都是全新的,而这些也就成为他和他的团队目前主要思考与解决的问题。但同时许朝军又有他感性的一面,与其把这看做赚钱的生意,不如说是更带有理想主义色彩的一种梦想,“我要把轻博客做起来,让轻博客在中国成功。让梦想变成现实,而对于这段时间,我的规划为5年。”

  目前国外最火的轻博客Tumblr不再坚持反对在网站上投放广告,点点网会不会跟着进入“广告时代”呢?许朝军的回答是“你的博客你做主,在自己的博客空间内随便挂广告,我们不分一分钱”,即用户可以在自己的博客中设置广告位,而点点网不会参与到广告的分成之中,并且,“一万年不变”。

  点点网的网友被许朝军定义为“专业青年”与“文艺青年”,专业青年与文艺青年其实是互相转换的。许朝军自己就是一个创业的“专业青年”,同时也是摄影、插画、建筑的“文艺青年”。

点点网许朝军:从中关村到798  最早试水轻博客

  文艺范儿的“专业青年”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点点网在文创领域展现出不凡的魅力。作为举足轻重的关键人群,文创领域将会作为重点方向继续发展下去。这个关键人群被许朝军定义为“专业青年”与“文艺青年”,专业青年在某个领域拥有专长,负责产生内容;文艺青年喜爱这些内容,同时可能又是另外某个领域的专业青年。

  许朝军就是一个有点文艺范儿的创业领域专业青年,对于玩转点点网也有他自己的心得。“比如我是创业的意见*,在维护‘创业’标签这个方面经常发表一些文章,或者分享一些创业理念,别人的一些创业文章、故事。我在摄影、插画、建筑、音乐,或者古典音乐、钢琴曲等这方面特别的感兴趣,而我不专业,因此每天都在学习。一方面学习,一方面贡献自己的专长。”先产生内容,然后再产生关系,这是轻博客与包括博客中国、BLOGBUS为代表的传统博客以及其他社交网络的不同点所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