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Facebook于明日将在纽约会见IPO承销商

知情人士表示,Facebook将与主要投行逐一会面,首先是摩根士丹利,之后是摩根大通和高盛。该公司的高管将借此机会仔细研究公司的增长前景以及路演的其他重点内容。
2012-05-04 09:06 · 新浪科技  书聿   
   

  北京时间5月4日早间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明天将在纽约会见承销商,共同讨论IPO(首次公开招股)事宜。

  知情人士表示,Facebook将与主要投行逐一会面,首先是摩根士丹利,之后是摩根大通高盛。该公司的高管将借此机会仔细研究公司的增长前景以及路演的其他重点内容。

  根据路演安排,Facebook将于5月7日在纽约举行投资者见面会,5月8日在波士顿,5月11日在加州帕罗奥尔托。

  Facebook承销商发言人均拒绝发表评论。Facebook发言人也尚未做出回应。

  Facebook的IPO共聘请了33家投行为承销商,由摩根士丹利领衔。在2月1日的招股书中,Facebook只认命了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高盛、美国银行巴克莱资本和Allen & Co,但随后又增加了其他投行。

  Facebook最多将通过本次IPO融资118亿美元,上市日期定在5月17日。知情人士3月透露,该公司计划支付给承销商1.1%的咨询费。根据这一比例,如果Facebook按照上限发行股票,这些承销商将共享约1.3亿美元收益。但主承销商通常可以获得更高比例的回报。

  据统计,1.1%的咨询费比例,仅为美国IPO常规咨询费比例的五分之一。在规模较大的IPO中,投行通常可以承受更低的比率。不仅如此,Facebook这样的著名企业也将有助于未来业务的开展,因此投行也乐于接受低费率。但Facebook拒绝在IPO完成前透露实际费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