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类Siri语音助手应用频出:人机交互还有多远

通过对目前市面上出现的类Siri语音助手的试验小编也验证了“听懂其音,不解其意”的现状。这些Siri的效仿者普遍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是,它通常能听得懂你在说什么,却不理解你在说什么。
2012-05-04 09:37 · 创业邦  王越佳   
   

国内类Siri语音助手应用频出:人机交互还有多远

  国内“类Siri”应用大量涌现

  据小编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市场上出现的类Siri的语音助手已经有十多种,这其中包括国外的iris、Assistant、Evi、cluzee等英文版软件,也包括国内应用市场上出现的虫洞、语点、智能360、Ciriis等中文版的语音助手。

  实际上,Siri也并不是手机上出现的*个智能语音助手。据悉,最早出现的语音助手是Speaktoit、Vlingo这类工具,但它们的弊端在于只能听话,不能说话,这在一定程度上桎梏了他们的发展速度。被苹果公司收购之后,Siri让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用户关注语音助手,它的兴起让人们真正意义上了解到语音助手这项技术。iPhone4S搭载的Siri则听、说功能兼具,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前者的不足,也让人们开始关注这一领域的发展。

  而市场上出现的类Siri应用,给小编的一个*的感受是智能化程度不够高。对于一些关于日常的衣食住行或是相对简单的问题,这些语音助手基本上都能够给予相对明确的答复,但是对于一些稍微复杂的问题,尽管与其交流的时候“鸡同鸭讲”得挺热闹,但通常给出的答案都是模糊两可或者干脆打起了太极。

  “你有男朋友吗?”“目前智能360想的最多的不是个人问题,而是努力工作。”这是智能360给出的回答。同样的问题虫洞给出的回答则显得很应景,“男朋友??我说有的,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当小编继续问道:“美国为什么攻打伊拉克?”虫洞给出的回答显得有些装傻卖萌:“不懂!呜呜呜,我怀疑你是故意欺负我,我准备告诉我妈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