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欧盟高官:欧盟和欧央行正在准备退出应急预案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希腊退出欧元区的言论近来甚嚣尘上,但欧盟高级官员接受报纸采访做出这样的评论还是第一次,第一次承认正在起草万一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应急预案。
2012-05-18 23:17 · 新浪财经  羽佳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欧盟贸易专员德古特(Karel De Gucht)今天表示,欧盟委员会和欧央行正在准备应急预案,以防万一希腊退出欧元区。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希腊退出欧元区的言论近来甚嚣尘上,但欧盟高级官员接受报纸采访做出这样的评论还是*次,*次承认正在起草万一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应急预案。

  德古特接受比利时荷兰语报纸《标准报》(De Standaard)采访时表示:“一年半前可能存在多米诺效应的风险,”他指的是希腊退出欧元区带来的威胁,“但是现在欧央行、欧盟委员会都在为万一希腊挺不下去做应急预案。希腊退出不意味着欧元区的终结,就像有些人说的那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