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托罗拉移动新CEO伍德赛德:不懂技术的Google人

根据伍德赛德的LinkedIn简历,他曾经有一段短暂的律师经历,随后他便担任麦肯锡咨询公司的副主管。麦肯锡是伍德赛德步入Google的基石,最终也为他带来了摩托罗拉CEO的新职位。
2012-05-23 11:32 · 搜狐网  Edward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历经数月的时间,Google最终完成了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与其说Google现在拥有了一家大型硬件厂商和众多技术专利,倒不如说今天*的新闻是摩托罗拉移动CEO桑杰-贾(Sanjay Jha)已下台,他的职务将会由Google高管丹尼斯-伍德赛德(Dennis Woodside)取代。

  事实上,《彭博商业周刊》早在今年2月份就传言伍德赛德将掌管摩托罗拉移动。Google在安抚其他Android原始设备制造商们的同时,也要设法让摩托罗拉移动盈利。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可能会看到新任CEO更多的举措。尽管伍德赛德可能一直在公众视线下保持低调,但他的确已经在硅谷有一番作为。

  《彭博商业周刊》报道称,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试图挖走伍德赛德,让他担任苹果销售部门主管。但Google向伍德赛德保证,他将被委任“更大的职责”,伍德赛德因此选择留在Google。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Google已经很好地兑现了承诺。

  丹尼斯-伍德赛德现年43岁,于2003年入职Google,自此就负责Google的核心业务:广告。伍德赛德的网络资料并不多,他没有公开的Google+资料,LinkedIn帐户最近一直离线,但他负责Google与大型合作商和广告商的客户关系。

  与众多Google同事不同,伍德赛德并不精通硬件软件技术。值得注意的是,伍德赛德甚至没有商业学位。1991年,伍德赛德毕业于康奈尔大学,获得人力资源管理学学位。1995年,伍德赛德获得斯坦福大学法学学位。随后,伍德赛德担任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法官助理一职。

  根据伍德赛德的LinkedIn简历,他曾经有一段短暂的律师经历,随后他便担任麦肯锡咨询公司的副主管。麦肯锡是伍德赛德步入Google的基石,最终也为他带来了摩托罗拉CEO的新职位。

  2003年,伍德赛德成为Google商业运营部门主管,他的任务就是运作公司在中欧,俄罗斯,北非和中东的事务。直到2005年,伍德赛德才被提升,期间他帮助Google在海外设立了10个新办事处。随后,他一直在海外担任Google的新兴市场经理一职,并主管Google的英国和爱尔兰地区销售和运营部门。

  简而言之,伍德赛德拥有丰富的海外工作经历,其“全球性视野”让他与众不同。

  2009年,伍德赛德回到美国,接替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出任Google美国地区销售业务负责人,后者离开Google后担任AOL公司首席执行官。

  2011年秋,伍德赛德成为Google高级副总裁,并且负责125亿美元的摩托罗拉移动收购案。也是在这个时候,Google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建议伍德赛德掌管摩托罗拉移动。

  伍德赛德回忆道:“佩奇说,‘我知道你一直在寻找挑战,我想让你运营摩托罗拉,我相信你能胜任。今晚你能答复我吗?’”

  事实上,掌管摩托罗拉移动的确是一次挑战。上季度,摩托罗拉移动亏损8600万美元,2011财年净亏损为2.49亿美元。除了让摩托罗拉移动扭亏为盈,新任CEO还需要帮助Google安抚众多Android设备生产商。其他Android设备生产商担心,摩托罗拉和Google的关系将置它们于不利境地。如果Google不能得到它们的信任,它们很可能推出其他系统的手机。

  伍德赛德已经表示:“我的职责就是让摩托罗拉取得*的成功,推出创新的Android硬件设备。”

  伍德赛德向《彭博商业周刊》透露,摩托罗拉移动将削减智能手机数量,关注速度、电池续航能力和相机性能。

  伍德赛德认为:“财务问题可能并没有影响公司的生死存亡,但我们的确需要获得成功。”

  .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