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集团第四财季净利润6700万美元 同比增59%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在第四财季,联想在消费市场和成熟市场的份额首次突破两位数,在15个市场突破两位数的市场份额,并在印度*次成为份额*的厂商。
2012-05-23 15:54 · 网易科技     
   

  5月23日消息,联想集团刚刚公布了2012年3月31日止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在第四财季中,联想集团净利润6700万美元,同比增长59%,2012财年联想净利润达4.72亿美元,同比增长72.8%。

  2012财年是联想集团业绩继续快速增长的一年。在全年中,联想PC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达到12.9%,创年度新高,全年销售额达296亿美元,同比增长37%。

  联想连续十个季度成为全球前四大电脑厂商中增长最快的厂商,第四季度销售额75亿美元,同比增长54%,PC销量年比年增长44%。

  每年1至3月是IT领域传统的淡季,戴尔昨夜发布的财报显示戴尔整体利润下滑三成。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在第四财季,联想在消费市场和成熟市场的份额首次突破两位数,在15个市场突破两位数的市场份额,并在印度*次成为份额*的厂商。

  从区域上看,联想中国区依然是最主要的业绩来源,第四财季,联想中国区的PC销量同比增长22.7%,市场份额达到30%。中国区销售额占全球总销售额的39%。

  在新兴市场,联想在印度和俄罗斯的份额增长较快,联想成为俄罗斯第三大PC厂商。第四财季新兴市场联想销售额为12亿美元,同比增长43%。

  成熟市场中,联想第四财季销售额为34亿美元,同比增长85%,其中北美PC销量增长26%。

  从产品类别上看,联想笔记本第四季度销售额42亿美元,同比增长41%,台式电脑销售额24亿美元,同比增长43%。

  联想称,在中国手机市场,联想已经成为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整体份额接近10%。而平板电脑中,联想份额同比增加了17.2%。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